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山东协和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学校领导范素华、盛振文、王桂云、房庆平、周传安、商永平、李宏征、肖广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孙一军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在党委会议室通过大屏幕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山东协和学院党委书记范素华结合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感受,对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学校各党总支、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和有关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提高队伍素质、提高工作质量、提高教学水平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十九大献礼。

  观看大会盛况直播后,学校领导和师生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历史时期的重要政治宣言,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治国理政经验,从十二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令人鼓舞,让人振奋,进一步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念。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医学院、护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分别组织党员集中收看、认真聆听报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邱和平说,医学院将组织师生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学习和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创佳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校团委组织全校专职团干和青年学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团干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专门提出要关心青年成长,我们一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高举团旗跟党走,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校各单位也纷纷组织集中收看电视直播,不少师生还通过手机、电脑等新媒体自发收看大会盛况。医护实验中心青年教师孙晓军说,我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听了报告,深感作为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始终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的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和业务水平,把全部精力献给党的教育事业。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