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历下实验小学西校区2016级8班的学生开展了参观消防队学习消防知识活动。在家委会的带领下,30多名学生参观了绿景嘉园消防中队,实地体验了消防官兵们的真实工作和生活。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消防车辆、车辆装备、器材装备等,在参观过程中,消防队员还详细地介绍了消防车的主要性能和用途,介绍了战斗服及个人防护装具的构造、作用,并让学生们穿着体验。

  随后,消防队员进行了实地操作,向学生们展示了切割钢筋、扩压钢板等技术设备在火灾、地震救援现场的使用方法,让学生们亲眼见证消防队员是如何用生命来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和消防队员进行了合影,并深深地向消防官兵行少先队礼,表达崇高的敬意。本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安全意识,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他们健康成长。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