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筠青,女,汉族、1965年出生,本科学历,1985年参加工作,现任一级教师。

  胡老师扎根农村、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已经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工作了30多个春秋。作为一名班主任,她爱洒桃李,厚德载物;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005年,她身体感觉不适,就到医院查体,结果发现肝脏长了一个6.1*4.2的血管瘤,医生让她立刻住院,但她放不下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只是拿了一点口服的药,毅然回到了教学岗位。2009年又发现严重的子宫肌瘤,在医生和家人的强制下,她才到医院做了手术。医生建议术后要长时间的休养,但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一个月后又回到了校园,重返了她的三尺讲台。学校领导想减轻她的教学任务,但她再三要求,还是担任了六年级的语文教学工作。2012年,她感觉自己身体消瘦,易疲劳,到医院检查,又发现身患甲亢,而她只是拿了一点药,没对同事和学校领导说一个字,依然将身心全部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胡老师30年如一日,以校为家,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最早到校的是她,最晚离开的也是她。每天至少三节课,累了她就去宿舍躺一会儿,再起来给孩子们批改作业。中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基础差的孩子补课指导。胡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练就了一双敏锐的眼睛、养成了一颗细微的心,能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问题、存在的异样,并能及时纠正、教育、培养,使之沿着健康的道路前行。在她的班级里,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整个班级,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所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作品在《红蕾》上刊登;崔燕俊同学在“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作文大奖赛”中获“一等奖”,在“济南市小学语文教师范文写作大赛”中,她的《难忘的人》一文被评为济南市“一等奖”。 1990年,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7 年9月11日和2001 年8月2日章丘报曾刊登了她的事迹。所担任的班级四次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集体”。本人曾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章丘市优秀教师”、“章丘市师德标兵”、“枣园街道办优秀教师”。1997 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并在枣园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6周年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1999年代表枣园镇申报“山东省优秀教师”。 在初次职称评定时,因工作成绩突出,曾破格晋级。2016年被评为标杆教师。

  胡老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甘愿化春蚕,用才能让知识与智慧延伸;甘愿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默默耕耘的无悔人生,她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的完美人生,她是教育战线上一颗璀璨的明星,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是完美的乡村教师。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