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市促销标牌“早产” 毛巾标价9.9结账19.9

(文图无关)(文图无关)

  近日,济南市民小谢在天桥区某商场买了一块标价9.9元的毛巾,结账后发现,这块毛巾的实际价格为19.9元。小谢投诉到相关部门。对此,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正逢换档期,超市员工在营业结束前提前更换了第二天的价格牌,目前已对顾客道歉,双方已协商解决。

  小谢9月4日晚上和女朋友到天桥区某商场购物,买了一款标价9.9元的毛巾。离开超市前,小谢看了一眼购物小票,意外发现毛巾的结算价格为19.9元。

  小谢说,他带着疑问找到了超市的工作人员索要说法,但对方支支吾吾,称“要不退还差价,要不明天买”,这让小谢有些生气。小谢拒绝了工作人员提出的“补差价”建议,将毛巾带回了家。

  9月6日上午,生活日报记者来到这家超市。在毛巾展柜上,记者找到了小谢提及的这款“亚光梦飞扬面巾”。

  毛巾的价格牌显示为9.9元,原价为19.9元,降价原因是促销,有效期为9月5日至9月19日。

  而根据小谢提供的当日购物小票显示,这款“亚光梦飞扬面巾”金额为19.9元。小谢认为,超市方存在价格欺骗行为,需要对此做出合理解释,“当时我买的时候这款毛巾已经很少了,很多人买了不知情,要不是我看了眼购物小票,我也白白多花了钱。”

  事后,小谢将情况投诉给了相关部门。

  记者找到超市方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具体情况就是那天赶上一个换档期,第二天采用促销价,工作人员就提前把第二天的价格牌换上了。”店经理张先生说,“我们这边工作的确存在不周全的地方,以后一定会加强监督,当日营业结束后再更换第二天的价格牌。”

  张先生表示,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出现,超市10点打烊,9点多顾客较少,工作人员就提前换了牌子。

  负责毛巾课的于女士表示,会和小谢进行沟通,店方也会道歉,并赠送小礼物,希望能协调解决此事。离开后,记者联系了小谢,他表示双方已经协调好,不再追究。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