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齐鲁师范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师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校长林松柏主持,党委书记王玉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其他校领导、新入职教师、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宣誓仪式。

  王玉华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刚刚踏上教师岗位,风华正茂、豪情满怀的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书记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通过此次宣誓活动,各位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严谨笃学,勤思善教,潜心钻研,以广博学识和宽阔视野,探索研究传道授业的规律,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做好学生引路人。他强调,学校正处在深化改革、开拓发展的关键时间,尤其是还有一个月,学校还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希望广大教师充分认识评建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特殊重要意义,同心同德,勇挑重担,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二级教授陈海燕博士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田承森博士分别代表新老教师发言。在教师教育学院薛绍聪博士的带领下,全体师生紧握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尊重个性,关爱心灵,修仁爱之德……”,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了自己的坚定承诺。

  林松柏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教师和即将成为教师的各位同学,铭记誓词,践行承诺,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严谨笃学,增长才干,练就教书育人的真本领。他要求,各位教师不仅把教师职业当成一种谋生的手段,更要看作一项事业,以高度的“志业精神”积极承担起教师职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责任,敬业奉献,奋发有为,铸就无悔青春年华。林校长指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已到了攻坚期,希望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协力攻关、勇挑重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顺利通过。

  最后,校领导同新入职教师合影留念。在印有誓词的签名墙上,新入职教师踊跃签名,表达了自己牢记誓词、践行诺言的坚定决心。(通讯员:齐鲁师范学院吕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