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基地)隆重举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徐锐所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经过省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与全省各本专科高校教师同台竞技,勇夺思政组一等奖,为学校增添了荣誉。

  据悉,此项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经过学校初选环节,来自全省143所本专科院校的676名选手参加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政四个大组的角逐。本项比赛成为检验全省各高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最大平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副院长陈章侠等学校领导分别于4月11日和5月23日召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开好、上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校上下重视思政课教学的浓厚氛围,得益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教学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

  学校将以此次思政课教学获奖为契机,针对学生特点和职业教育实际,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切实把“六个要”“八个统一”落到实处,为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罗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