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省雷电活动已结束。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19年5月27日06时00分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下午逐渐减弱到4~5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5~6级阵风7~8级下午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下午逐渐减弱到3~4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5月27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今天白天,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下午逐渐减弱到4~5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5~6级阵风7~8级下午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下午逐渐减弱到3~4级;今天夜间,北风转偏西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最高气温: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偏西风3~4级,其他地区偏西风转西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偏西风3~4级转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齐鲁壹点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