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3月1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樊兆杰,院长张同光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双代会代表、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展望2019年学校发展。

  樊兆杰同志主持会议。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跃宣读了《中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华宣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宣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会会员的决定》。大会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张同光同志向大会作行政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客观地回顾了2018年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报告指出,2018年是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也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动学校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先后荣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明教育基地”、“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特别是以优异成绩入选“第二批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行政报告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时代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一线和广大职工头脑,切实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行政工作报告提出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总体要求:一是以学习促思想解放,提升发展境界;二是以高质量建设省优质高职院校统揽全局,带动内涵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三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三强”师资队伍;四是聚焦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五是务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互促互进;六是坚持全面依法治校,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增强服务区域发展能力;八是大力开展国际化办学,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九是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恒斌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他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认真总结了工会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完善制度,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坚持服务宗旨,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樊兆杰作总结讲话。他特别强调,在新学期刚刚开学,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奋斗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投身新年度各项工作的重要时刻。希望受到表彰的部门、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其他部门、单位和同志们要见贤思齐,以先进为榜样,迎头赶上,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校在更高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
  按照会议日程,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对学校各项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审议。最终,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学校章程修正案。
  双代会代表及教职工纷纷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将以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坚持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集思广益,埋头苦干,推动学校取得长足跨越式发展,以优质校建设的杰出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