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岭望晴空,秋日胜春朝。在秋阳杲杲,桂子飘香的金秋时节,山东政法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崭新力量。2018年9月29日学校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山东省监狱管理局领导、山东省新安监狱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老师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吕涛院长致辞,教师代表唐倩、老生代表杨帆和新生代表单竹青分别发言。大会感谢慰问军训承训单位,对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周伟副院长主持大会。

  吕涛指出,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法学类普通本科高校和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成员高校,山政秉承“博学、笃行、刚健、中正”的校训精神,坚持内涵式发展,已经成为法学等多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摇篮。新时代的山政人首先应当思索的问题是山政人到底应当成为怎样的人?他向同学们阐释了山政以德为先、以学为基培养“德学兼修的A型山政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致力于培养德学兼修、全面发展的一流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加深了新生们 “学以成人在山政”的目标认同和成为山政人的身份认同。

  吕涛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立德立学,成为步调一致、站得稳固的“人”:一是要有担当的责任心。青年学子要担负起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置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历练自己,成就充实饱满有分量的人生;二是要有坚韧的恒心。身体力行地践行总书记倡导的“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要求,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带上恒心奋力前行;三是要有健康的身心。要努力成就健康体魄心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锤炼意志品质,增强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他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和山政一起砥砺前行、发愤图强,成长为一名德学兼修的A型山政人,奋力书写无愧于壮丽青春的人生篇章。

  唐倩老师向新生提出学习成长建议:做到生活独立、学习独立、思想独立;珍惜同学情师生情,珍惜时光;学会成长,明确方向目标,不断完善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杨帆同学代表学长学姐向新生介绍了自己学习生活的收获体会,鼓励新生做好学习生涯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践行校训精神,勤奋刻苦,尊师肯学,持之以恒。

  单竹青同学代表新生向为他们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郑重承诺严守校纪校规,勤奋刻苦学习,牢记校训精神,做好学、自律、德高、聪慧的山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