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济南出版杯”山东省2017年度学校师生书法篆刻大赛落下帷幕。齐鲁理工学院学子凭借出色表现喜获佳绩。在大学生专业组比赛中,陈帅荣获一等奖,陈宗辉、商国一获二等奖,何海兵、蒋玉鹏等17名同学获优秀奖。在大学生非专业组比赛中,孙瑞、吴智文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书法篆刻比赛旨在积极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高高校师生汉字书写水平,推动书法教育及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增强文化自信,抒发爱国情,喜迎十九大。比赛历时三个多月,征稿范围广泛,书体齐全、形式多样,共收到书法、篆刻作品5000余件, 经过书法家评审评委会的初评、现场复试、终评等环节,最终揭晓获奖名单,并举行了现场颁奖会议。

  为积极筹备和组织大赛,齐鲁理工学院特面向全校学生广泛征集书法篆刻作品,采用院系评选与校内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合理的选拔机制,最终选拔出一批优秀学生作品上报评委会。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齐鲁理工学院学子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也为学校今后的美育教育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