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教育部在西安召开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50所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及部分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德州职院院长张同光参加会议并接受教育部颁奖授牌。

图1 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现场图1 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现场

  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指出,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采取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协同育人不断强化,支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2017年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推选出的新一批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将课堂教学和实践训练、创新和创业紧密结合,工作扎实,经验特色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图2 校长张同光(前排左二)接受奖牌图2 校长张同光(前排左二)接受奖牌

  据悉,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遴选表彰活动于2015年启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要求,学生司和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根据专家调研结果和分类指导、适当兼顾地区分布原则,最终确定了2017年度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今年,德州职院按照教育部部署,经过积极筹备,被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推荐,作为省内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参加全国评选。在全国高校评选过程中,经过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最终从全国132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职院校一起荣登“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榜。

图3 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奖牌图3 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奖牌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