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记者从淄博市城管部门了解到,日前,淄博市城管系统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市容整治工作的通知》,将狠抓“双节”期间市容市貌管理,重点查处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行为,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淄博市城管系统将区分道路等级,针对不同情况,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网格化管理,落实“门前三包”,加强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公共场所、窗口地段、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严控店外经营、店外洗车点、摩托车(自行车)维修点、占道摊点、流动商贩、探头市场、乱摆乱放等行为。同时,采取堵疏结合的方法,引导经营商贩退路进店、退路进市经营;该部门将加强日常巡查与执法力度,重点查处油烟污染、噪声扰民行为。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查转办信访件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回头看”,不间断进行巡查,立查立改,处罚到位,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不留任何隐患。

  此外,淄博市城管系统还将加大户外广告管理力度,防止利用节假日期间擅自设立楼顶、墙体等广告。做好临时性户外广告管理,及时清理沿街随意设置和摆放的移动小广告,清除乱贴乱画行为,加强门窗图文广告管理,保持店面整洁、美观。对批准设置的庆典、促销、宣传等临时性户外广告,督促设置人做好日常维护,到期后及时撤除。禁止悬挂过街条幅,严格控制沿街条幅,严查擅自悬挂行为。

  淄博市城管系统将严肃查处城区内进出建筑工地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撒漏和乱倒行为,全面禁止焚烧垃圾、枯枝落叶、废旧物品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及时,处置快速。(记者 巩悦悦 通讯员 黄凯 张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