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暴恐人员突然出现在群众休闲的广场,持刀试图伤害群众。历城巡特警接到报警之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在第一时间控制暴恐人员。9月28日,历城公安分局在特警大队营房举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宣誓仪式,向全区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下达全面冲刺“十九大”安保的动员令。

  仪式进行了巡特警实战科目演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分局巡特警参演警力依次进行了盾牌术,擒敌拳,武术表演,反恐、群体性事件处置,队列训练等6个科目汇报表演。队员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盾术表演,刚劲有力;擒拿摔打,矫健利落;武术表演,虎虎生风;队列行进,步伐铿锵。

  反恐和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全方位展示了决策指挥、梯次调警一体化作战机制。整个表演节奏明快、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全局民警奋发向上、正气凛然的精神风貌,博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各处、室、大队、派出所负责人和巡特警300余名参演警力整齐列队,向区委、区政府,市局党委和社会各界,宣誓决战决胜“十九大”安保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诠释了全区公安民警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

  历城公安分局局长陈晨表示,“十九大”安保已进入冲刺阶段,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上不能有丝毫马虎,措施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区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将取消休假,全员备勤,打好合成战。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视察了特巡警装备展示,参加演练各方队气势昂扬投入到“十九大”安保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