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10月,根据要求,聊城市公安交警将坚持最高的标准、落实最严的要求、采取最强措施,紧紧围绕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目标,在隐患清剿、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协同共治等方面集中发力。

  对逾期未报废“两客一危”车辆,组织逐车落地追查,确保9月30日前全部清零到位。建立异地信息互通机制,联合交通部门摸排本地危化品运输企业空壳公司,通报实际运营地纳入重点监管视线。加强对伪装运输危化品车辆的精准查缉、严打重处,涉嫌刑事犯罪的,一律立案追究刑事责任。全部启动安保维稳勤务模式,严格落实省际站24小时勤务、市际站12小时勤务,严密路检路查。开展为期一周9月份异地联合执法“亮剑”行动,公安、交通、农机、城管部门县级领导干部带领11个异地联合执法队,到各县(市、区)、市驻地城区、高速公路开展异地联合执法行动,严查“两客一危”及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

  继续组织开展好周末夜查统一行动,突出加强夜间客车通行管理,严查超员、违反夜间停运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每周至少选一个工作日集中整治。

  全部启动全市农村劝导站,劝导员全员上岗,严把出村出镇主要关口,劝阻违法车辆出村上路。从每周五到周日三天,组织开展农村集中劝导活动,特别是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每天开展集中劝导活动。(记者 刘亚杰 通讯员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