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济大泉院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了解思政课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6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韩曰明,院长潘晓生深入教学一线,听取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王爱智老师上的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与思政部教研室教师进行座谈。副院长姜雪松,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姚向阳参加此次活动。

  课堂上,学院领导认真聆听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课后与王爱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她的教学态度、教学组织和教学效果给予肯定,并从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创新及教学效果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在与思政部教研室教师进行座谈时,韩曰明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要从课程设计、课程内容等方面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要做到既接地气,又能够提高学生真正的学科水平。同时,党委相关部门、政工部门相关领导都肩负着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深入思政课堂,了解实际、发现问题、想办法加以解决,进一步提升全院上下对思政课的重要认识;要通过高水平的师资、有特色的硬件软件建设等多种手段,不断丰富和完善思政课内容,真正地在全省独立学院中,创出有特色的课程体系。

  潘晓生在讲话中就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三个“关键词”:“内化”,即教师只有真正掌握教学内容,多学多思,并将其内化成自己的理解,才能较好地驾驭课程,在课堂上将教学内容表达到位;“讲活”,即要按照学生的心思讲课,避免“满堂灌”,提高课程的亲和力和吸引力,学会“讲故事”,把课程内容讲生动;“讲深”,即要以学识水平为支撑,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同时,提升教师自身科研能力,有自己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才能在课堂上讲得更深、更生动、更有吸引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