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第二届微山湖湿地马拉松比赛开跑。滕州第二届微山湖湿地马拉松比赛开跑。

  2015中国滕州第二届微山湖湿地马拉松比赛在滕州市龙泉广场开幕。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枣庄市政府副市长赵联冠,山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滕州市副市长姜妍等出席开幕式。

  董沂峰在致辞中说,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再一次相聚在墨子鲁班故里、湿地红荷之都,共同迎来了2015中国滕州第二届微山湖湿地马拉松比赛。滕州马拉松赛是我市全力打造的城市品牌赛事。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全力为比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和各位朋友的关心支持下,在马拉松精神的激励和引领下,滕州马拉松赛一定能成为顶尖高手的竞技擂台、长跑爱好者的健身舞台、宜居宜游城市的展示平台,成为在国内乃至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金牌赛事”。

  据了解,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马拉松比赛是经中国田径协会备案的赛事,由滕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微山湖湿地管委会、滕州市体育局、滨湖镇党委政府、北京天极峰科技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全程为国际马拉松标准赛程42.195公里,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来自国际上和全国近1700名选手报名参赛。起点设在龙泉文化广场,途经府前路、龙泉路、红荷大道,终点在红荷湿地景区。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我市投入警力500人、医护人员100人、志愿者300人,交通保障车辆150辆,设置补给站41个。同时,在赛事起、终点及沿途设置临时厕所6个,设置医疗救护站10个,为比赛提供了良好的安全保卫、食物补给、医疗救护、交通运输等保障。

  最后,来自南京的选手钟华以2小时35分5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合肥选手梁晶以2小时36分49秒获得第二名,青岛选手王平以2小时40分16秒获得第三名;来自淄博的选手王英以3小时11分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淄博选手任颖秀以3小时15分50秒获得第二名,邹城选手李青以3小时18分22秒获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