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市召开2023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3日 11:02 商讯 

  2月8日,滨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杜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常智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建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同志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及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守底线保安全”“拉高线促发展”“优环境激活力”上攻坚突破、奋勇争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承担的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民生实事、全面深化改革及主责主业全面完成;电子取证、消费维权、标准化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19项工作在全省率先推动或居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保障上加力提效。要聚焦品质城市用力,切实将品质城市指标体系打造成为滨州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要聚焦市场主体用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聚焦知识产权用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提振消费用力,打造“放心消费在滨州”品牌。二是要树牢结果导向,在考核工作上加力提效。一方面要把弱项补齐,深入研究考核标准变化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查找差距不足,提前着手布局,全力追赶超越;另一方面要把优势做强,在亮点工作培育上早下功夫,努力争取更多试点任务,打造更多得分亮点。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先行先试上加力提效。坚持站在“三张地图”旁,开拓思路视野、提升工作标准,以打造亮点特色、探索滨州经验为着力点,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经验模式。四是要守牢“四个底线”,在安全监管上加力提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三品一特”安全监管。五是要推动思维转变,在素质水平上加力提效。树牢创新思维“促发展”,树牢民本思维“优服务”,树牢系统思维“强联动”,树牢底线思维“转作风”,扎实干事创业,合力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力安全监管,在守牢安全底线上大干实干。大力推进“食安滨州”建设和药品安全提升,大力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二是要聚力品质提升,在服务高质发展上大干实干。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全域标准化创新发展,全面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聚力创优环境,在激发市场活力上大干实干。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四是要聚力能力提升,在推进高效监管上大干实干。提升“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进一步凝聚工作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市工作安排上来,齐心协力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展开。二是要瞄准目标,完善措施,在狠抓落实上再下功夫。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扎实作风,对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再明确、措施再完善、责任再压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三是要压实责任,加强指导,推动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强化协同,发挥好“保民生、守底线、促发展”作用;市市场监管局要立足本职,加强督促和指导,提升各级市场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

  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各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市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县级干部、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班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滨州市场监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