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医附院节后诊疗工作:平稳、有序、高效!

2023年02月01日 16:58 商讯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部门科室提前布置、多措并举

  全院职工紧密联动、科学应对

  滨医附院节后诊疗工作井然有

  守医者初心  担健康使命

  一元复始万象新,踔厉奋发正当时。浓浓的年味还未减弱,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在繁忙的景象中拉开了新一年的序幕。

  门诊大厅人流往来穿梭,井井有条的医疗秩序、顺畅快捷的就医流程,成为就医群众的最大感受。

  党员干部服务岗、预检分诊、导医导诊和全员志愿服务让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感到温暖又贴心。

  各科门诊上,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进行诊断、治疗。针对消化内科、皮肤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和内分泌等科室患者增多的情况,医院增派出诊医师,全力保障就诊患者顺利看病、及时住院。

  “快,送抢救室!”救护车刚在急诊科门口停下,医务人员立即用最快的时间将患者送进抢救室进行救治。这就是急诊科,依然在不分白昼、全力以赴地抢救患者。

  门诊药房的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认真核对、发放每一袋(盒)药品。

  超声医学科、放射科、检验科、病理科等医技科室实行弹性排班,为让患者早点拿到检查报告,他们拼尽全力。

  春节后胃肠道疾病高发,内镜室的医护人员忙得连轴转,但他们却表示,看到治愈的患者健康回家,他们感到很开心。

  查房、讨论病例、做治疗……病房内,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忙着救治患者,早来晚走,连续作战,时刻关注患者病情变化,一刻也不放松。

  当小编走进重症医学科时,正巧有出院患者家属给医护人员送来锦旗。来,一起合个影吧。咔嚓,画面定格在了高高兴兴送患者回家的喜悦里。

  手术室,无影灯下,外科专家们在麻醉科、手术室工作人员的全力护航下,密切协作开展各类手术。

  为满足节后患者就诊需求,院党委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合理调度,确保节后医院诊疗服务工作平稳运行;院领导多次到门急诊、病房指挥督导,走访慰问当班人员,安排部署医疗保障、医疗安全和后勤供应等工作;相关部门、科室提前对各诊室运行情况、人员调配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结合实际提早制定预案,增加门诊号源、增派分诊导诊人员,协调各科室紧密协作,并通过安全检查、药品存储、设备检测等方式,提前对医疗安全、医疗质量、医疗秩序、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外,面对就诊高峰,智能化设备和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也是十分给力,滨医附院通过网络平台预约、电话客服问询等方式,以分时段预约挂号形式分流患者。在医院门诊大厅内,挂号缴费一体机、自助取药机等现代化设备在高峰期凸显了提高服务效率、缩短就诊时间的重要作用。支付宝医保支付、诊断报告自助打印、床旁结算、移动支付等自助流程,减少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新的一年里,滨医附院人将继续用优质的服务、精湛的医技、执着的坚守,为黄河三角洲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