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区域经济>正文

2013年"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将推出一卡通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2013年5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天(5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成立大会获悉,根据8个联盟城市签署的《济南宣言》确定的合作机制和合作内容,2013年旅游联盟将推出城市群旅游一卡通,打造统一省会城市群旅游营销平台,打包设计并主题销售联盟旅游产品。此外,还将着手推进城市群内游客享有同等市民待遇的协调落实工作。

  城市群旅游一卡通6月面世

  记者从联盟大会获悉,目前联盟正在积极推动“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一卡通”制作发行工作。相关方面透露,城市群旅游一卡通将于6月份在联盟城市中面世。

  据了解,“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一卡通”充分借助山东鲁商一卡通支付有限公司的支付平台和技术优势,利用遍布全省的终端销售网络,进行推进,预计 6月份可以投放市场。其中,将有一批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和景区加盟,并推出较大幅度的优惠折扣。

  旅游一卡通,除具有传统消费功能外,还汇集了八城市旅行社、旅游景区、餐饮住宿、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等加盟单位的打折优惠消费功能。游客一卡在手,可以在省会城市群内实现便捷支付、优惠消费、无限畅游。

  打造统一宣传推介平台

  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今年还将致力于打造统一的省会城市群旅游营销平台,进一步探索旅游联盟城市间产品互换宣传等合作模式。

  据济南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大力宣传省会城市群整体形象,去年以来,市旅游局投入专门资金积极打造省会城市群宣传营销平台。在济南电视台开通《省会城市群旅游气象》节目,为游客提供省会城市群重点旅游景区气象预报和旅游资讯服务。从去年10月开始每月出版发行3万册《省会城市群城际旅游特刊》和《省会城市群旅游一券通优惠套票》。今后计划每年出版发行15期用于旅游宣传。

  打包销售主题旅游产品

  统一策划主题旅游产品,举办省会城市群旅游产品特卖会,直接面向市民进行营销。今年联盟将策划推出山东省会城市群温泉之旅、民俗之旅、节庆之旅等主题旅游产品,并利用国内外旅游交易会、重大节事活动和各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平台广泛宣传。

  据了解,今年8月30日至9月1日期间,济南将举办的“2013中国·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专设“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产品特卖会”专区,集中售卖联盟各市的特惠旅游产品。重点旅行社、景区、酒店等将参会,向市民和游客推出特惠旅游产品。

  推进圈内游客市民待遇

  在会议现场,“圈内游客享受同等市民待遇”备受关注。记者获悉,旅游联盟今年将开始着手协调推进工作,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动圈内游客享受同等市民待遇。各市将协调旅游、园林、交通等部门,通过政府层面积极推动圈内游客在以上旅游领域享受市民待遇。

  相关数据

  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七城市以及“山水圣人”旅游线上的济宁市是齐鲁文化的核心分布地域,集中了12个国家级优秀旅游城市,13个省级旅游强县,2个5A级景区和7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012年,八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15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81亿元,分别占全省的43.7%和39.4%。

  新发布的《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必要性研究报告》提出,第三方调查机构调查显示:城市群内8个城市的居民,有近80%的人表示,愿意在8城市内进行第二次旅游,而8城市外的游客,也有近69.9%的游客表示愿意第二次到8城市进行旅游。对济南而言,“您最希望带家庭观光休闲的是哪个城市?”省会城市群内游客中有67.9%选择济南,山东省会城市群以外游客有38.2%选择济南。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