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29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研讨会议。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谦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卫国作结业讲话。

  读书班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要从理论和实践中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即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锚定目标、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学院在省社打造农村商品市场“国家队”,提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系统支撑和服务全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中的作用,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彰显供销行业特色,贡献经贸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热度不减、标准不降,做到学习内容更加聚焦,调查研究深入有效,问题查摆自觉彻底,检视整改坚决透彻,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4月25日至6月29日,学院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举行了主题教育读书班4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学习时长8.5天,坚持研讨交流与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边学习、边思考、边推动工作,切实增强了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