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全力备战今冬供热 确保市民温暖过冬|博山高青已提前暖管运行

2022年11月08日 11:14 商讯 

  冬季供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随着供暖季的临近,全市供热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部分区县已提前暖管运行。目前,部分供热企业换热站已经完成注水打压,热源厂、换热站正在进行全面设备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备战今冬供热。

  11月7日,记者从博山区委宣传部获悉,经博山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提前进入供暖季,于当日开始对高温水管网进行暖管,之后逐步提温运行。

  为保障今冬供热,博山区积极推进高温水管网建设,拓展集中供热覆盖面,现建成高温水管网140公里,二级网537公里,换热站143个,外供单位25个,集中供热开户总面积约1060万平方米,入网热用户约10万户。今冬供暖期,博山区实际供热面积约690万平方米,实际热用户约7万户。

  “今年,博山区提前计划、全面检修、科学调整,对原有换热站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检修维护,包括加装换热板片,清洗换热机组96套,调配补水泵、循环泵15台,校准远传水表、电表,同时完成对站内外阀门保养及管道保温的修补等工作,确保202套供热机组设备正常运行。”博山区住建局党组成员、供热保障中心主任刘树强表示,将继续抓好高温水扩容工程建设,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赵家后门、客车厂宿舍、马行街等供热区域进行二级网升级改造。实施建设了同汇小区、张家庄等五条高温水分支管线,共计4600米。新建了同汇小区、窝疃等9个换热站,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3.6万平方米,进一步提高高温水管网的集中供热能力,满足居民的集中用热需求,确保博山人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高青县集中供热站也已全员进入“战斗”状态,目前已完成集中供热站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并于11月5日开始热态运行。

  记者从高青县了解到,为确保今冬供暖稳定顺利运行,高青县已完成85座换热站内换热及电气设备的检修及保养工作;对供热企业机组、锅炉、管网、换热站等关键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检修和保养;对存在供热隐患的老旧小区进行了整改;进一步完善了供热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了居民小区供热信息化监管全覆盖,有效提升了供热管理水平;畅通投诉渠道,公开服务电话,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对各小区供热设备的调试和充水试压工作已完成,并持续提醒广大居民认真检查自家的供热设施,以防家中漏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为2022年至2023年度正常供热、百姓温暖过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淄博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