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医患一家亲!这场“暖心”的沟通交流会在世博高新医院举行

2022年11月03日 16:34 商讯 

  “咱科室医生护士特别温柔,护理服务很到位!”“我们就是冲着咱医院来的,世博高新医院我们信服!”……近日,世博高新医院血液肿瘤科病房里,一场暖心的医患沟通交流会正在举行。座谈会上,住院患者纷纷畅所欲言,对医院的就医环境、服务质量等称赞的同时,也提出一些中肯的意见。

  世博高新医院副院长、血液肿瘤科主任毕作木教授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加交流会的诸位病友及家属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简要地阐明这次活动的意义与展望,鼓励患者、家属与医护人员一起,在治疗过程中,共同协作,保持乐观与自信。随后,医护人员声情并茂的给病友们分享了“高血压预防与治疗”相关知识。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合实际,从治疗和生活两个方面讲解了高血压的症状及有效应对方法,并带领大家一起做预防高血压保健操。

  以“5+3+6”工程为抓手,在全科开展“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温水、一把搀扶、一段宣教”“舒适服务、温馨服务、延伸服务”“手续有人办、住院有人管、检查有人陪、心理有人慰、出院有人送、回家有人访”的全流程服务。血液肿瘤科内,医护人常常兼任多个“职务”,他们是患者的爱心跑腿员,为患者提供自驾接送、购物取物、送饭到床头等帮助;是患者的生活管理员,为患者按摩、洗头、洗脚、剪指甲;更是患者的家人,自发资助困难患者、陪同患者检查、拉家常……从一件小事,一句话语,一次陪伴赢得患者的赞赏,让患者感受到来自亲人般的关爱。

  自2022年6月,世博慈善基金成立以来,血液肿瘤科医护人员在毕副院长的带领下,积极帮助科内符合条件的患者申领基金,为他们缓解经济压力。“我们就是为了让患者治疗更加省心、省力、省钱,住的更加舒心、放心、安心。下一步,我们还将逐步在科内实施无陪护服务,切实解决病人一人住院全家受累的困境。”毕作木副院长表示。

医护人员陪伴患者前去进行深部热疗

  “一开始对世博高新医院并不了解也不太信任,通过这段时间的住院治疗,我的转念渐渐转变。住院的日子里,我品尝到了亲人和朋友关爱的眼神与抚慰的细语,医护人员就像我的知心老友。很感谢咱们医院举办沟通交流活动,让病号了解医院也了解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很幸运选择世博!”一位病号在交流会中热泪盈眶的说道。

患者带来口风琴表演

  本次医患交流会,是世博高新医院血液肿瘤科扩大医患交流平台的举措之一,也是深入落实“5+3+6”工程与“全面品质提升年”工作的重要措施,将医患交流从一般的点对点沟通扩大到多病人共同参与的形式。会上,患者提建议、表看法、询病情,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病友们相互交流病情、分享康复信息、主动向医护人员请教存在的疑问和困惑,而医院各部门也可以借助这种开放式医患交流第一时间内明确患者需要,改进工作不足,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穿白大衣的职责,就是衷心的为患者服务。医院不能光有医学科学技术,还要有人文的引领。征集患者意见,才能更加鞭策我们提升自身的诊疗技术。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将“5+3+6”工程走深走细,为患者办实事、做好事。”毕作木副院长说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