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淄博市企业邦基科技、卓创资讯同日上市

2022年10月20日 10:55 商讯 

  我市企业邦基科技、卓创资讯同日上市

  马晓磊赵庆文分别出席上市仪式

  10月19日上午,山东邦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邦基科技”,股票代码:603151)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并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成为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市“第一股”。市委书记马晓磊,山东邦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由成,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山东分部行政负责人、执行总经理张万军出席仪式并共同敲响开市铜锣。市领导袁良、李新胜、赵剑及魏玉蛟出席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在致辞时说,淄博工商氛围浓厚,金融文化深厚,近年来持续深化金融赋能,奋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成为山东省首个A股上市公司区县全覆盖城市。此次邦基科技成功登陆A股市场,是淄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市的重大突破,也将为企业做大做强注入强大活力。希望邦基科技依托资本市场的平台和优势,以更开放的理念、更高远的追求,实现更好发展,创造更大奇迹。淄博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金融生态,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同时进一步密切与上交所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的淄博企业拥抱资本市场,续写老工业城市转型跨越新篇章。

  山东邦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为现代化养殖场提供专业化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深耕饲料生产领域,在同行业、同类型产品中占据领先地位。

  据了解,当日,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卓创资讯”,股票代码:301299)也同时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我市一天迎来两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资本市场“花开并蒂”。至此,我市拥有上市企业34家、股票36只,资本市场“淄博板块”进一步扩容提质。

  本报讯(通讯员李致民 记者李群)10月19日上午,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卓创资讯”,股票代码:301299)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并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仪式。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民生证券副总裁王学春分别以视频方式向卓创资讯表示祝贺。

  宋振波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淄博持续深化金融赋能,聚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下大力气推进金融机制创新和金融生态优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金融支撑。卓创资讯作为我市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要以登陆创业板为新的起点,用好资本市场平台,依托淄博化工大市资源禀赋优势和资讯产业发展风口,努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卓创资讯专注大宗商品市场数据监测、交易价格评估及行业数据分析业务,是国内大宗商品信息服务企业领军企业之一,是“国家统计局大数据合作平台企业”“山东省大数据重点骨干企业”。

  (淄博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