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打通“主动脉”构建“微循环” 8条道路同步推进 畅达“未来之城”

2022年10月20日 10:55 商讯 

  10月19日上午9:00,淄博经开区华福大道西延工程(北京路——天津路)施工现场,几十名建设者紧张忙碌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轰鸣施工,满载物料的运输车来回穿梭……

  金秋十月,项目建设迎来一年中的黄金时节,淄博经开区路网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目前,8条道路正同步施工。道路如同城市的筋骨,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华福大道(柳泉路——北京路)通过提升改造,成为与柳泉路同宽的一条主干道。路面平整、道路宽阔,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美好出行体验。这条路何时能向西贯通至原山大道?被淄博经开区尤其是傅家镇百姓持续关注的这一问题,在今年有了答案。

  8月20日,华福大道西延工程正式启动,不到2个月时间,该工程一标段华福大道西延工程(北京路——天津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目前人行道正在施工。

  道路建设关乎民生、关乎发展。淄博经开区在道路规划阶段就考虑到夏季强降雨容易造成道路积水的问题,于是将雨水管道设计为1.35米的内部直径。“相较大多数道路使用的直径0.8米的雨水管道而言,加粗的雨水管道可以大大加快排水速度,降低强降雨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淄博经开区路网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华福大道西延、重庆路北延、梁牛路提升改造、淄河大道东延……为融入全市大交通网络,今年,淄博经开区科学谋划路网建设项目,实现与主城区、相邻区县及重大交通枢纽之间快速联通。

  梁牛路是淄博经开区内一条重要的次干路,1200米长的道路两侧分布着多家陶瓷企业和几十家商铺,存在人车混行、路面断裂破损、地下排水不畅等问题,沿路企业和商户对道路提升改造盼望已久。

  然而,施工方在项目启动之初就遇到了难题。“路两侧企业多,如采用半幅施工,将会影响企业运营。”淄博经开区路网建设指挥部与项目施工方经过认证讨论,最终确定了让企业较为满意的施工方式。“我们以企业大门为节点,分段施工,确保企业的车辆进出不受影响。”项目经理王克保介绍,从法耿路到天津路,450米的距离分成了3个施工段,这种施工方式会让工期变长,成本也会增加。为了抢进度,他们在规划部门指导下对路面结构进行了合理变更。今年年底前,梁牛路提升改造工程(法耿路——天津路)将全面完工。

  截至目前,除华福大道西延、梁牛路提升改造外,淄河大道东延、海岱大道东延、西山路提升改造、鑫盛路提升改造、重庆路北延、双圣路6条道路建设工程同步施工,一条条全新的现代化交通线构建起淄博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脉络。“打通本地区东西向交通瓶颈,实现全路段通行能力匹配,是对区域路网格局的有效完善和强力提升。”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大大改善出行环境,有利于推进旧村改造建设,对于提升周边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用3年时间,构建起“九横十三纵二十联”全域路网体系。朝着这样的目标,“未来之城”路网建设全面提速。

  (淄博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