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正文

淄博市成功举办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2017年10月29日 13:59 新浪山东  评论(人参与

  10月28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和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成功举办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活动开幕式在淄博市技师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

  开幕式上,淄博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宁谨致欢迎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学东宣读了奖项设置;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誓发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于洪德做了重要讲话;随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刘蓬宣布大赛开始。开幕式由团市委书记马召芹主持。

  于洪德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着力构建了社会化火灾防控体系,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即将进入冬季,气候变冷,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冬季防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这次比武竞赛活动,对提高全市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自救技能、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参赛人员要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把过硬的业务素质和精湛的战斗技艺展示出来,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坚韧不拔、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和拼搏精神。

  此次竞赛活动历时1个月,竞赛规模大、项目新,专业性、实战性强。经过宣传发动、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从各区县单位筛选出社会组和专业组共40余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发扬永争第一、敢打必胜的精神,严守纪律和竞赛规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示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各代表队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效果。全体裁判人员严格遵守裁判纪律,公正评判,各岗位工作人员尽心协力,相互配合,确保了比武活动的有序进行。

  竞赛结束后,主办单位将按照各参赛队伍、个人的比武竞赛成绩,评出团体和个人奖项。同时还将对比武过程中表现优异的个人按规定程序分别向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振兴淄博劳动奖章和淄博市技术能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