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淄博连续4天5℃以下 洒水车将停止洒水

2017年12月08日 14:29 齐鲁网  评论(人参与

 

  12月6日下午,市民王女士洗完车后将车停在了高新区万杰路上。然而,洒水车经过后,停在路边的车辆溅满了泥点。近日,许多在万杰路附近上班的市民也遇到了同样的困扰。

  “早上刚刚洗的车,停了十几分钟,回来就溅满了泥点。”12月6日下午,市民王女士到高新区万杰路和金晶大道路口附近办事,把车停在了万杰路附近的停车位内。然而,当她回去开车时,发现车身、车门、前挡风玻璃上溅满了泥点。“洒水车刚刚经过不久,地面还没干。”王女士非常气愤,但想到洒水也是为了防尘,只得自认倒霉。

  “我在这里上班,汽车只得停在路边,但是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车上都满是泥土!”在高新区万杰路附近上班的宋女士表示,附近路面近期施工,导致尘土比较多,每次洒水车在这一路段喷水时,路上的尘土都会随着水流喷到停在附近的汽车上。

  今天,记者来到淄博高新区万杰路和金晶大道路口西侧看到,道路两侧的停车位上停着许多车辆,其中多辆车的车身布满泥点。一名车主告诉记者,泥点是前几天喷上的,因为洗了车还要被喷上泥点,这几天干脆没洗车。

  除了汽车车主,很多电动车车主也有些无奈。“昨天下午洒水车从我身旁经过,其实看得出已经减压了,但水还是喷到了我的裤子上。”吴女士说。

  对于洒水车频繁上路洒水一事,市民大多表示理解和支持,希望洒水车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

  今天,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了解到,近期为了防尘减霾,洒水车每天都要对路面进行洒水,普通道路一天洒3遍,尘土较多的道路要循环洒水。万杰路附近有处工地,附近的暖气管道也在施工,路面尘土比较多,所以洒水相对频繁。近期,他们也接到了市民反映洒水导致车辆布满泥土的问题。今天,高新区万杰路已更换扫保车辆,不再采用高压水洗车洒水,改由清洗扫路车途经清理万杰路,清洗扫路车通过边喷雾洒水边清扫的方式清洁路面,既没有扬尘也能清扫干净,不会溅到行人和车辆。此外,高新区建城区也将高压水洗车更换为清洗扫保车。考虑到车况、车辆等情况,清洗扫保车一般在9:30以后上路,既能不影响交通,也不会导致洒水后路面结冰。

  记者了解到,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对高压水洗车辆有相关要求,遇到行人时一定要减压。如果气温连续4天在5℃以下,为了避免因洒水导致结冰影响路况,将不再对路面洒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