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走在前 开新局|科技孵化载体吸纳17404人就业

2022年05月25日 09:47 商讯 

  来自市科技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科技孵化载体入驻企业总营收25.7亿元,实现就业人数17404人,吸纳应届毕业生2435人。孵化载体的在孵企业,就像一个个“金蛋蛋”,释放着强大创新动能。

  高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昨日上午,位于烟台高新区的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一派繁忙,自2012年运营以来,大学生创业园构建了“辅导+实训”“指导+帮扶”“服务+管理”于一体的特色化创新创业微生态体系,为团队和企业提供公益性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搭建专业化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及政策解读、企业管理、投融资、市场推广和大咖创业分享等多元化孵化服务,降低了创业风险,助推区域产业升级。

  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托校地合作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高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成为人才集聚、资源共享的专业化数字经济园区,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帮助创业者把想法变成现实

  众创空间是以创业者、创业团队、初创企业为服务对象,主要功能是通过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以及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孵化服务,帮助创业者把想法变成产品、把产品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企业。

  以3W COFFICE烟台业达空间为例,该空间成立于2018年6月,坚持“以服务创造价值”,致力于打造最有温度的、受年轻人喜爱的办公空间,空间从政策扶持、人才服务、品牌打造、投融资、活动培训、市场拓展等领域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帮助,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产品与服务品牌,帮助优秀的创新企业加速成长,是全国性最具特色的“一站式”创新型企业服务生态平台。

  孵化载体的创新张力在显现

  目前,烟台先后建成科技孵化载体54家,在孵企业2000家以上,孵化面积达到81万平方米,2021年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56家;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活动899余次,培训在孵企业3.5万余人次,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步,我们将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创业的孵化体系、服务体系、保障体系,高效聚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创新创业要素,着力打造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水母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