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社区卫士王宾雪:这个狠心妈,半月回了一次家!

2022年03月17日 10:52 商讯 

  胶东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闫奇琪 王虹翔)

  3月14日,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墨翠府社区,核酸检测的队伍排起了“长龙”。在做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旁,社区工作者王宾雪正在对前来的居民进行扫码登记。自3月1日以来,她只回过一次家。

  接到中高风险区来烟人员排查命令后,她立即投入防疫最前线,成为墨翠府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五个防疫点位的物资运送补充、与公安联系处理推送数据、统计外来人员、协调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车辆协调……与每个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样,王宾雪身兼数职,不讲条件、从无怨言。

  与之对应的,是满电脑屏幕的统计表格、40多个社区相关的微信群、24小时手机畅通、一双因熬夜而遍布血丝的眼睛和十多天来只有一次的回家。

  那次回家让王宾雪印象深刻。

  “门刚刚推开一条缝,孩子就抱住了我,哇哇大哭。”王宾雪说,孩子只有两岁半,工作太忙,常常送到奶奶家里帮忙照顾,每天孩子都会瞪着大眼睛问奶奶“今天妈妈回来吗?”。

  每每提及,王宾雪总感觉心疼极了,然而当一个又一个电话打来,一条又一条信息传来,疫情面前,繁重的工作量让她只能把思念放到一边。

  王宾雪说,墨翠府社区作为开发区最大的社区之一,外来住户占比近半,辖区内有16家公寓酒店、300多家九小场所,外来人员管控工作量很大。

  有一次,一位隔离的外来人员迫切想要回家,情绪激动、试图闯岗,保安拿他没有办法,在联系王宾雪的同时准备报警。

  “当时电话是凌晨4点打来的,我刚在办公室的便携床上睡了一会。”王宾雪赶紧起身往现场赶,一边走一边电话联系保安人员不要报警。

  “在墨翠府社区工作久了,这里的居民对我而言,像是朋友、家人。”王宾雪说,平时社区里有个邻里纠纷、家长里短的大小事情都有她的身影,时间长了对社区居民打心底有深厚的感情,用她的话说:“自己家的事干嘛要报警。”

  到了现场,因为被隔离的原因,王宾雪只能隔着门和这位外来人员沟通。她扯着嗓子提高音量,整整说了两个小时,终于安抚好了对方的抵触情绪,让对方从心底里认同管控政策并愿意配合。目睹了整个过程,保安大叔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防疫过程虽然很累,但社区安全、居民平安,这就足够了,我们付出再多努力都值得。”王宾雪又伏案投入到工作中。

  (来源:胶东在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