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疫”起加油,政府企业结下“战友情”

2022年03月28日 09:57 商讯 

  “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行,你也是,车来了,一起去检查下。”3月22日上午,一辆货车抵达富士康烟台园区C区西门入口,烟台开发区企业服务专班成员潘士龙和园区物流课长王健边走边叮嘱彼此。他们联同工作人员上前对司机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进行查验登记,以及检查车辆车门处是否贴有黄色封条后,引导车辆进入“消杀区”和“缓冲区”。一个尽我所能的帮助,一个我必尽心的职守,就能让彼此心意相通。尽管病毒无情,尽管寒风凛冽,但他们用炽热的“战友情”温暖着彼此。

  24小时驻扎企业、监督物流环节不必要的接触、组织人数庞大的核酸检测,解读政策、化解难题……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烟台开发区组织约150人企业服务专班,深入辖区规上企业一线,高效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有序运转。

  “逢人逢车必查”坚守防疫安全第一道防线

  22日上午,记者来到富士康烟台园区,在C区西门出入口处看到一辆辆货车排队等待查验进入。查验完后,企业服务专班成员潘士龙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主要是负责在厂区出入口监督工作人员对货车进行查验。“每次进入驶出都要查验,要做到逢出入必查。”进出入口是园区织密防疫网的第一道防线,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道防线,记者看到有多名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秩序井然。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我们小组及时传达上级防控要求和文件精神,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潘士龙说,他从3月初来到园区,目前班次已排到4月13日。每天早上八点半上班,一直忙到隔天的早上八点半,一天最多检查26辆货车。“疫情影响下,能够协助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只要企业有任何难题,随时联系专班,我们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坚强后盾! ”

  “企业上下都非常感谢专班能够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诉求、实打实解决困难,使得进出口货物顺利完成运输,达成客户交期。”富士康烟台园区物流课长王健说。

  “智能化系统”让企业安心发展

  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园区里,会议室的灯几乎不关,企业专班成员们在这里经常忙到凌晨,有时一天仅睡2个小时左右,包括抓紧落实物流或消杀等各类问题。“企业这么大,他们能真正换位思考,把企业遇到的困难及时想办法解决。”说起企业服务专班保障企业防疫和生产的有力举措时,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园区外宣部负责人满怀感激地说,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企业服务专班帮他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在并肩作战的同时,彼此也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面前,企业服务专班与企业之间互帮互助未曾停止过,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专班在疫情的不同阶段来到园区,协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人员防控等工作。待疫情好转后,亦会定期巡查,协调员工接种疫苗等。此次疫情发生后,企业服务专班又进入到24小时驻厂状态,帮助企业一同完成了20000多名员工七轮的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好这么大量的人员核酸检测,确实有难度,为了提高检测效率,我们和企业共同商量对策,根据员工的生产特点,错时错峰进行核酸检测,全力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企业服务专班负责人说道。

  此外,疫情之初企业服务专班和富士康烟台园区共同制定防疫策略后,富士康的技术团队立即历时2天通宵达旦,成功开发一套互联平台系统,于2020年上线使用,并沿用至今。这套系统有个人防疫相关信息实时上传功能,员工通过系统主动填报个人健康、动向信息、核酸检测情况等在内的所有信息采集和实时汇总统计。系统附带信息精准推送功能,可大幅降低应检未检人员核对通知,减轻工作人员工作量。这套系统为企业实时精准掌握人员情况、摸排防控风险、汇总统计疫情信息、点对点宣导防疫政策等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我们主要任务就是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企业的生产和经营。”企业服务专班负责人诚恳地说。

  在这场政府与企业共同防疫防控的战役中,涌现出浓浓战友情,企业向专班的尽职尽责致谢。接下来,烟台将继续战疫不松懈,并且协助企业做好生产经营,续写新的政企战友情。

  来源:胶东在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