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最后的伊甸园 塞舌尔免签证可停留30天

来源:环球网2013年5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塞签署互免签证协议,可停留30天

塞舌尔塞舌尔

  综合新华社电 在马达加斯加以北远离非洲东海岸的西印度洋上有一个岛国,这里海水的洁净程度举世无双,这里拥有据说比马尔代夫更美的海滩。为了在这里度过蜜月,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甚至舍弃了那些王室的传统度假胜地。这就是塞舌尔——“地球上最后的伊甸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6日代表中国政府与塞舌尔政府签署中塞互免签证的协定。这项协定是中国与非洲国家间第一个涵盖各类护照的全面免签协定,中塞互免签证协定将在双方各自完成国内法律程序后生效。协定生效后,双方公民可凭有效护照免签入境对方国家,最多可停留30天。

  怎么去?

  塞舌尔为+4时区,也就是比广州晚4个小时。目前没有直飞的航班,常见的行程是乘坐阿联酋航空从广州到迪拜转机(全程18个小时左右),或是乘坐卡塔尔航空到多哈转机(全程33个小时左右)。价格6000元至9000元不等。

  什么时候去好?

  由于在热带,这里常年气温较热,基本保持在21-30度之间。旅游旺季是在5月到8月,旺季是鲸鲨、海豚、海龟、鸟类等动物活跃的时候,如果不为看这些动物,旺季淡季其实区别不大。

  得花多少钱?

  总体来说塞舌尔消费水平是比较高的,基本是欧洲标准。一顿比较普通的正餐大概每人300-500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2卢比),在主岛上打车根据距离远近为100-500卢比。住宿价格差异较大,普通三四星级酒店价位大致2000-4000元人民币/晚,五星级酒店的海景套房会在5000-7000元人民币/晚。

  使用什么货币?

  可以交易的币种有:塞舌尔卢比、欧元、美元,官方交易中是不接受人民币的,但在给小费时是可以的。

  有什么好吃的?

  吃的以海鲜为主,各种各样的鱼,还有所谓克里奥(Creole)风味的烧烤。维多利亚城里有一家著名的海鲜店叫海盗船,还有布法隆海滩旁的一家海鲜自助BoatHouse,都是网上很多人推荐的。不过这里没有螃蟹和龙虾,基本除了鱼还是鱼。

  去之前还需要准备些什么?

  一张VISA或MASTERCARD 信用卡

  游泳和浮潜设备,在这里游泳和潜水是最常见的娱乐项目

  防蚊驱虫药

  玩什么?玩几天?

  塞舌尔很小,娱乐项目不算太多。来这里的人通常都是为了度假休闲,生活节奏缓慢,不需要把行程安排得太满,有时可以在沙滩上躺一整个下午,然后再美美地吃顿大餐。由于天黑以后海上浪大危险,所以绝大部分活动都在白天,晚上可以早点休息。

  这里列出了较常见的一至两日游项目:

  ○马埃岛驾车一日游:自驾或找当地司机,游主岛一周,参观原始森林

  ○马埃岛海洋公园一日游:在主岛北部的一个大型海洋公园,可以坐玻璃底船、看海龟、游泳

  ○普拉林岛一日游:坐船前往普拉林岛,参观海椰子、巨龟

  ○普拉林-拉迪格岛一日游:坐船经过普拉林岛到拉迪格岛,享受阳光海滩

  ○鸟岛两日游:野生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浮潜或潜水

  威廉王子夫妇都去那度蜜月

  塞舌尔是位于西印度洋的岛国,地理位置上属于东非。以前曾是法属殖民地,后来为英属,现今已经独立了。它共包含115个岛,其中一个主岛马埃岛(Mahe),两个大岛普拉林(Praslin)和拉迪格(Ladigue),统称为内岛。其他岛为外岛,通常是面积极小且离主岛远的岛,特点是清净、原始,有的岛甚至可以由你们二人包下来,例如威廉王子夫妇2011年度蜜月时就包下的Descroches岛。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