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长假后两天将迎春游最高峰 13条线路玩转北京

来源:新京报2013年4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五一”小长假,预计到市属公园赏花过节的人数将超过180万,根据往年经验,今年春游的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及5月1日。

  在保留八达岭长城、故宫等常规旅游线路的基础上,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五一”起新推出了2条北京周边线路游。节日期间,将有13条市内、郊区及北京周边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

  旅游集散中心新推两线路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山、景山、北海等公园因紧邻中轴线,往年是外宾、外埠游客的游览“必选”,预计今年游客接待量也将大幅提升。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五一”起,新开辟承德精华二日游和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休闲二日游。为应对客流高峰,北京旅游集散中心配备了112部旅游大巴车,确保运力充足。

  为方便外地游客购票出游,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与北京锦江之星酒店签订服务协议,住宿游客可通过锦江之星48家门店直接购票。

  此外,游客还可通过设在前门、宣武门、德胜门和故宫北门的固定发车点售票窗口、电子商务网站和电话预订车票,并可以享受到不同程度的优惠。

  市内20处有赏花活动

  昨日,市旅游委也推出了《2013春季北京旅游宝典》,宝典涵盖16个区县、200余家景区的春季特色旅游产品,共8大类100余项。

  这8大类旅游活动包括赏春意盎然、品古都文化、采绿色果蔬、游春季节庆、尝京味美食等。以赏花为例,有20个地方举办赏花活动。包括天坛公园丁香林季、植物园桃花节、潭柘寺玉兰花节、平谷桃花节等等。

  此外,通州草莓、顺义瓜菜、大兴西瓜等各区县采摘园,也在5月起集中供采摘。

  景点周边将进行环境治理

  “五一”前夕,市属各公园分别对园内古建古树、山石水面、游船、游艺设施、施工现场、商业网点、消防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进一步制定、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及应急疏散预案,确保“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

  市旅游委方泽华委员则表示,市旅游委将开展两项治理,一是旅游景点的停车场、公共服务设施等是否完善;二是对景点周边一公里进行环境治理,如停车场乱收费、景点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等问题。游客若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市旅游委投诉电话12301进行投诉。

  部分公园活动

  香山公园·山花节

  活动时间:5月19日前

  活动地点:香山公园买卖街

  活动特点:将以山桃、杏花、梅花、玉兰花、连翘等乡土特色植物向游客展示盎然春机。围绕香山之“香”举办茶香、花香、制香、禅香、奇石盆景、园艺产品以及周边衍生产品的展示推广活动。

  中山公园·郁金香展览

  活动时间:4月至5月

  活动地点:中山公园

  活动特点:近百个品种30万株优质郁金香将陆续绽放,预计“五一”进入盛花期。花展期间,园内设置“喜庆迎宾”、“缤纷花语”、“繁花似锦”、“花坞春晓”等六个主题景区。

  北京植物园·桃花节

  活动时间:5月5日前

  活动地点:北京植物园

  活动特点:今年的桃花节也很注重突出文化内涵,在整个桃花节期间广大游客将在植物园里感受到丰富的植物文化、科普文化、节日文化、民族文化等多种文化相互融合的文化盛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饶沛 汤旸 邓琦 郭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