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本报刊发《济南女孩失联5天,网友接力在上海找到》一文,报道了16岁女孩小汤(化名)离家出走5天后,在社会各界帮助下,在上海被找到一事。11日,小汤的叔叔表示,全家人都想对帮过他们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咱们山东人真是没说的。”小汤的叔叔说,发现小汤失联后,不少济南媒体帮忙发布寻人启事,众多市民帮忙转发,警方也一直全力寻找。只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远在小汤出走的上海,还有一位山东老乡也为小汤的事费了不少心。

  “自从发现孩子跑到上海去后,我们一家人抓紧赶了过去,只是上海那么大,一时间我们也没有头绪。”就在小汤家人找寻4天无果一筹莫展之际,一通电话给他们带来了希望。“有位女士联系我们,说小汤去过她那儿。”

  原来,小汤之所以选择去上海,是“觉得上海是个大城市,想着闯出点名堂来”。在上海流浪了几天后,她去了一家传媒公司面试。“面试她的是公司一位姓武的总监。”小汤叔叔介绍,当时一听小汤还未满16岁,这位武女士便跟孩子多聊了几句,通过小汤的言辞,猜测她可能是离家出走的,“听孩子回来后说,当时武女士告诉她自己年轻时也跟家里闹过别扭,负气离家,一直很后悔,劝她早点回家,好好上学。”

  小汤应聘时留下了家里的联系方式,她离开后,不放心的武女士便联系了小汤家人。9日14:00,小汤家人赶到了武女士所在的传媒公司。由于小汤应聘后已经离开,担心其家人来公司后扑空,武女士又给小汤发信息告诉她被录取了,让她到公司报到。恰巧此时,小汤也给武女士发消息,想让其帮忙将一个包转交给派出所。原来,小汤离开武女士后,在路上捡到一个名牌奢侈品包,里面有2张大额外币,还有几张银行卡等物品,“孩子估计怕自己送到派出所会被发现行踪,想通过武女士转交。”事后小汤家人得知,在上海流浪5天的小汤,身上的钱早已花光,捡到包时已经好几顿饭没吃了。

  一番巧合下,9日19:00左右,小汤在失联5日后,终于与家人团聚,家人陪小汤将捡到的包交到了派出所。10日,小汤已与家人平安回到济南。“可能孩子前段时间压力太大了,不管怎么样平安回来就好,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