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8济南市市中区“春风行动”暨两省四地“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在七贤广场拉开序幕。济南市中会场183家企业签订诚信用工承诺书,为6000余名求职者提供7000余岗位信息,2065人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悉,临沂费县会场115家企业现场签订诚信用工承诺书,为现场5000余名求职者提供3800余岗位信息,800人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湘西龙山会场46家企业现场签订诚信用工承诺书,为现场900余名求职者提供2000余岗位信息,168人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春风行动”由市中区人社局、市中区就业办会同市中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区总工会、市中区妇联联合举办,在济南市中区、济南商河县、临沂费县、湘西龙山县两省四地同开一场招聘会,将数字化立体就业云平台网上求职招聘功能与网络直播和新闻媒体有机结合,运用现代化技术实现跨区域网络同步招聘。

  本次招聘会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会场设置了咨询站点,安排专人为现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拆违拆临涉及人员、失地农民等各类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就业创业能力测评、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公共就业服务。

  活动现场搭建了LED展示屏,通过云端导播台,实时网络直播各地招聘现场活动情况,由知名主持人卢齐、毛蕾倾情主持,及时推送各招聘会场招工、求职信息,为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用人选择平台,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市中会场精心挑选5家用工企业上台展示企业风采文化,并与现场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同台交流、互动,增强供需匹配度,提高招聘成功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孙业文 通讯员程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