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早上,在青岛市北区吉水路,一名老人被一辆白色吉普车撞倒,然而之后驾驶员的举动却出乎了许多人的意料,他竟然一脚油门溜之大吉了。不过民警很快就从监控录像中找到了线索,事发仅14小时之后,肇事驾驶员就被找到了。

  市北交警大队事故科主任科员李卫:现场只留有老人一个人年龄大约在80岁左右,老人意识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一辆车将其撞倒车号和车型都不太清楚。老人当场倒地,右腿粉碎性骨折,但因为老人神志不清,事发时也没有目击者,民警随后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录像,并从中发现了线索。

  根据现场监控发现,是一辆白色的SUV将路边行走的老人撞倒。后在现场稍微停滞了一下,肇事驾驶员驾驶肇事车辆逃离事故现场。肇事的是一辆起亚SUV,本地牌照。当天晚上10点左右,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肇事车辆正开往西海岸新区。

  经过30多公里的追击,在黄岛区漓江西路将肇事车辆及肇事驾驶员查获。肇事驾驶员姓胡,今年26岁,黑龙江人。事发当天,他一早开车出门办事,没想到一不留神发生了意外。肇事逃逸驾驶员胡某:当时看了下手机也不知道撞了什么,但是看完手机以后通过倒车镜才看见撞了一个人,当时有点害怕当时感觉撞的不是特别严重掉头就走了。担惊受怕又抱有侥幸心理,胡某最终选择了肇事逃逸,如今他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计满12分的处罚,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根据伤者的伤情,对他依法进行进一步处罚。肇事逃逸驾驶员胡某:我感觉开车别怀侥幸,就是给自己一个教训很深刻,不要有什么逃避侥幸的想法,真的非常后悔。市北交警大队事故科主任科员李卫:对伤者的伤情进行伤情鉴定,如果伤者伤情构成重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的规定,肇事逃逸构成重伤负主要责任以上的,要依法追其刑事责任,可以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青岛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