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上午9:54分,在济南公交K30路上发生了让人揪心并感动的一幕。一公司四队驾驶员郝云河驾驶K30路9524号公交车运行至老东门时,突然听到车上乘客呼救,发现坐在背对着驾驶员的位置一位老人,上半身已歪倒在了座位上。

  情况刻不容缓,郝云河当机立断,立即靠边停车,查看老人情况。这时老人已完全失去意识,有乘客发现老人已经失禁。郝云河二话没说立即拨打了120电话,并随时观察老人的状态,由于不清楚老人的病情严重情况,未有随意挪动老人身体。这时车上过来几名热心乘客,帮助驾驶员一起扶住老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十分钟后,在郝云河及热心乘客的焦急等待下,120急救人员赶到,并对老人进行了急救。其间驾驶员郝云河一直陪在老太太身边,担心老人会再出现其他意外状况,郝云河时刻注意着老人的生命体征,帮助急救人员帮着拿吊瓶,一起把老人抬上救护车。随后,郝云河继续完成了自己的运营任务。

  历经在车上的紧急一幕,同是为人父母、子女的驾驶员郝云河非常关心老太太的病情,当日下午结束营运任务后到医院看望了老人。等在医院多时的老人子女情绪非常激动,一再表示感谢,感谢驾驶员和热心乘客及时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通过了解得知,老人在车上突发脑溢血,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幸亏情况发现处理及时,否则情况不容乐观。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