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为了更好地繁荣发展济南夜间经济,实现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以“泉城夜宴”为切入点,构建标志性“夜旅游”发展带,同时完善“明湖秀”品牌,进一步提升“泉城夜宴”的知名度、美誉度

色彩斑斓的明湖秀节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中 摄色彩斑斓的明湖秀节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中 摄

  齐鲁晚报讯(记者 张晓燕)为了更好地繁荣发展济南夜间经济,实现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以“泉城夜宴”为切入点,构建标志性“夜旅游”发展带,同时完善“明湖秀”品牌,进一步提升“泉城夜宴”的知名度、美誉度,“泉城夜宴·明湖秀”近期将对节目进行优化,增加演出时长,丰富完善内容,打造更惊艳的视觉盛宴。

  时间增加10分钟

  男声女声配合不同色调

  16日晚上11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大明湖景区看到,济南文旅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对“明湖秀”优化调试,在原有的水秀基础上,片头和片尾都增加了歌曲和水秀表演,一首4分钟时长的《相亲相爱一家人》配合着蓝色和粉色的色调喷泉拉开序幕。接下来演出的是原有的水秀,随后一首6分钟的《相亲相爱》配合着绿色粉色白色的色调喷泉将整场水秀推向高潮。其中,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男女声分别配合不同颜色的喷泉表演,女声为粉色,男声为蓝色,当男女合唱时,不同颜色的喷泉会交叉在一起。每首歌曲下的喷泉喷涌形状和高度都各有千秋,很有动感,相比原来的“明湖秀”,升级版增加了十分钟。

  除了时间增加10分钟以外,“明湖秀”本次优化提升还会有哪些改变呢?据了解,“明湖秀”项目是集喷泉、喷火、水幕、矩阵光毯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水秀,目前的演出着重突出了“水幕”效果,本次优化提升,将增加体现喷泉的特点和震撼效果,同时对现有灯光(喷泉)进行改造,整体色彩调整为统一颜色,同时光毯配合喷泉颜色;增加两段音乐,《相亲相爱》六分钟,《相亲相爱一家人》四分钟,和喷泉相结合,新增喷泉与喷火、水幕、矩阵光毯相结合,更体现出整个演出的高雅格调。

  未来逐步实现“明湖秀+”

  系列夜游产品

  “泉城夜宴”项目,即“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及“明湖秀”项目是济南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是济南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进一步提升济南城市形象品位,促进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打造的城市品牌和旅游精品项目。“明湖秀”自2019年4月16日开始商演,每周二、四、五、六晚8点演出。

  “本次优化升级邀请了OASE全球水秀程序制作总监Lee·Weihwa(德国)设计制作,升级版‘明湖秀’还在改造调试当中,近期将惊艳亮相。”上述负责人表示,“明湖秀”演出以来,不仅丰富了济南市民的夜间生活,更扩展了夜间消费的时间与空间,向市民和游客展示济南独具神韵的夜游景象,打造泉城特色夜游品牌。“‘明湖秀’作为济南夜游经济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未来将会不断丰富完善产品形态和内容,逐步实现‘明湖秀+’系列夜游产品及组合定制产品;内容方面,逐步增加现场互动环节。另外,泉城夜宴·明湖秀作为一个文化剧场,将来还计划融入更多人文内涵,结合曲艺表演等;同时‘明湖秀’也将继续寻求突破,结合泉城夜宴项目总体进行规划,发展‘夜逍遥’升级‘泛舟行’完善‘明湖秀’,为泉城夜经济的繁荣发展助力。”

  目前,“明湖秀”日常演出正常进行,演出时间为每周二、四、五、六、日的晚上8点,升级后价格不变,票价为优惠价格A区80元、B区60元、C区40元,游客可以通过“泉城夜宴明湖秀”官方微信服务号进行购票,也可以通过线下和第三方渠道等多种方式购票。

  延伸阅读

  新增《相亲相爱一家人》和《相亲相爱》

  新增的两首曲目中有哪些演出亮点?设计理念又是什么?“两首曲目分别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和《相亲相爱》,分别采用了不同颜色的喷泉来与人声相呼应。”济南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用《相亲相爱一家人》来开场,通过喷泉传递出温暖、包容、友爱的寓意,同时用各种不同造型来呼应主题。而《相亲相爱》曲目通过泰山、黄河等意象,展现了山东人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美好品质;歌曲里将《沂蒙山小调》等山东民歌的精华融入其中,充满山东特色。整首歌曲热烈活泼、激情澎湃,传递出活力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