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强险过期,司机被双倍罚款超载加保险过期,总罚款超过万元

  强制险到期,司机竟忘了缴纳。日前,一司机因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强制保险、超载100%以上、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基础数据被处罚。

  7月14日23时26分,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在S217省道上巡逻时看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从北向南行驶过来,大货车司机看到交警后突然刹车。民警绕到货车后面,看到车厢满满的沙子,经称重,车辆超载100%以上。货车驾驶员赵某某称他是从平度旧店镇沙场装的沙子,正准备运到胶州。在核对信息过程中,民警发现这辆大货车的强制保险有效期至今年6月17日,民警经询问得知,货车车主在强制保险到期后却忘记购买了。第二天,赵某某到保险公司缴纳4032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7月16日,赵某某因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强制保险被罚款8064元,超载100%以上被罚款2000元并记6分,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基础数据被罚款500元,当天赵某某来到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业务大厅,缴纳了10564元的罚款。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