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下午,CBA公司在官网公布了《关于俱乐部对2018-2019赛季注册外籍球员行使优先续约权名单公示的函》,函件显示,山东西王男篮已经同上赛季救火外援贾卡尔·桑普森完成了续约,这意味着,球队同莫泰尤纳斯两年的合作就此告一段落。

  此外,这份函件当中,山东男篮也放弃了对劳森行使优先续约权,这意味他在新赛季回归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尽管桑普森新赛季将会回归,但他必须要在球队经历试用期。2018年夏天,CBA公司颁布了三项外援新规,其中第三项规定,外援需要通过试用期后,才能得到全额保障合同,这一规定也将在新赛季CBA联赛正式启用。

  所谓“外援试用期”,联赛公司是这样规定的:各球队与外援签订合同的试用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月签,一个月为一个试用阶段,前两个月外援的合同为非保障合同,两个月之后球队决定继续留用,如果留用,外援的合同将自动转变为全保障合同。另一种是按场次签,每10场为一个试用阶段,前20场外援的合同为非保障合同,20场之后球队决定继续留用,留用,外援的合同将自动转变为全保障合同。

  换句话说,桑普森的合同能否转正,还得视试用期表现好坏而定。贾卡尔·桑普森,身高2.06米,1993年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今年26岁,司职大前锋。2018-2019赛季,在莫泰受伤期间,桑普森作为救火队员共代表山东队出战了6场比赛,场均得到22.8分11.7篮板1.7盖帽。桑普森出色的运动能力、超高的性价比,得到了俱乐部方面的肯定。此前,巩晓彬在接受采访中也表示,山东男篮更倾向于签下桑普森。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