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搅拌车顶上公交 乘客被甩出座位9人受伤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12/U9805P1333DT20130512081216.jpg搅拌车翻滚在地。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12/U9805P1333DT20130512081219.jpg公交车被撞后冲向路边超市。
 

  5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即墨北安街道王家后戈庄村发生惊险一幕,当地一辆9路公交车在公交站内被一辆混凝土搅拌车猛烈撞击,车上乘客纷纷被甩出座位,公交车还被失控的混凝土搅拌车顶着冲向路边,撞断路边一根电线杆并碾压两辆电动车最后撞在一家超市墙上,事故导致公交车上司机乘客9人受伤。 

  公交被撞殃及超市 

  “一辆混凝土搅拌车一头顶到了一辆公交车上。”5月11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此事。“公交车内连同司机一共是9人,这9人都不同程度受伤,现在已经被120送往医院了。”李先生说。 

  记者立即赶到了事发现场,只见一辆混凝土搅拌车侧翻在地上 ,车上拉的混凝土撒了一地,搅拌车前风挡玻璃碎裂,现场一片狼藉。旁边一家超市的外墙有撞击的痕迹,窗玻璃碎裂,墙顶端也裂了缝。“当时被撞的公交车就顶在这面外墙上,但事后被拖到了路边。”采访中,一位围观市民介绍。 

  记者在前方不远处见到了这辆公交车,公交车的尾部被撞瘪,后盖也脱落了,后风挡玻璃碎裂,车身左侧满是刮痕,左侧车窗玻璃也完全碎裂。记者走进车内看到,车厢内散落着一地的玻璃碎片,在驾驶室的位置还有一些血迹。 

  刹车痕迹几十米长 

  “太吓人了,你看这地上留下的刹车痕,可以想象得出混凝土搅拌车的车速并不慢。”采访中,围观市民王先生指着混凝土搅拌车车身后一道几十米长的刹车痕说。 

  “事发的位置是公交车的始发站,当时这辆公交车就停在站上,而且已经有8名乘客上车了。”采访中,王先生说,混凝土搅拌车行驶到此处时突然冲向了路边,“它先是撞上这辆公交车 ,之后便发生了侧翻,而侧翻的同时,这辆混凝土搅拌车又砸在了公交车的左侧,并推着公交车向前跑出十几米远后顶到了这家超市的外墙上。”王先生说,就在这期间,路旁的一根电线杆被撞倒,停在超市外墙一侧的两辆电动车也被压瘪。 

  乘客被甩出座位 

  回忆起事发时的一幕,路边这家超市的店员宋女士仍然心有余悸。据她介绍,事发时她正在店内紧靠窗户的位置上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她顺眼望去看到一辆公交车冲了过来,吓得她赶紧躲避到一边,就在这时候公交车已经顶在超市外墙上,“当时窗户玻璃四溅,要不是我躲闪快就被玻璃划伤了。”宋女士说。 

  随后记者赶赴伤者所在的即墨市人民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几名乘客,乘客大多数是面部、手部、腿部受伤,据120救护人员介绍,该院共拉回9名伤者,其中有三名伤者伤势较重,其他乘客伤势较轻。 

  “我刚上车还没有坐稳就出事了。”一位伤者告诉记者,当时只听“咚”一声巨响,接着看到车窗玻璃四处飞溅,由于冲击力巨大,整个公交车不断晃动,情急之下她抓住了扶手,车内乱作一团。另一位伤者纪先生回忆称,车祸发生时车内不少乘客被甩出座位。在这起事故中公交车司机受伤最严重,经过检查为肋骨骨折,“我的车停得好好的根本没动,搅拌车突然就冲了过来。”司机李先生说。 

  为躲车辆发生意外 

  一位目击者说,当时搅拌车为了躲避另外一辆轿车才失控发生意外。采访中不少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路路况比较好,来来往往的货车特别多,而不少货车速度也很快,发生这样的事故给大家提了一个醒,希望经过此处的货车一定要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由于事发地点马路比较宽敞,事故并没有造成交通堵塞。记者赶到时,搅拌车司机已经离开现场,记者了解到搅拌车司机并无大碍。目前,交警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