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3路段发现200多井箅被盗 井盖维护无人管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5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10日,本报报道西客站腊山河西路井箅被盗严重,1.5公里路面丢失110多个。记者再次探访发现,除腊山河西路外,青岛路、兴福寺路和淄博路也有井盖被盗情况,3条路共丢了200多个。由于道路修好还未移交,井盖维护不及时,一些市民只能在井口旁放置石块提醒路人。

  人流少道路井箅子丢失最严重

  10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西客站片区,除腊山河西路外,其他新修道路井箅丢失情况也非常严重。其中青岛路、兴福寺路和淄博路3条新修路段,由于人流少,被盗的井箅子数量最多,加起来有200多个。

  青岛路与腊山河西路路口以西的路段,刚修完时间不长,由于路东头还在施工,暂时是一条“断头”路,因此人流和车流都比较少,晚上路灯不亮,被盗的井箅最多,这段不到2公里的路段被盗走140多个。

  正在青岛路南侧绿化带施工的一园林公司工人说,这条路年前刚修好时,井盖就陆续被盗。最近一两个月,井盖被盗的数量剧增,现在没剩下几个。“我们每天骑车过来干活,来回都提心吊胆,就怕掉进井里。”

  与青岛路相交的淄博路还没完工,工人正在铺设人行道方砖,但路上的井箅被盗得已没剩几个,留下三四十个敞着的井口。施工人员说,这条路主干道去年秋天才完工,井箅子前脚刚安上,晚上就被人偷走了。

  人流和车流较少的兴福寺路也被偷走了40多个井箅子。“为防止偷盗,安装的时候都把井箅子焊接在铁框上,但小偷用撬棍还是能撬下来。偷走这么一个井箅子也就卖几十块钱,但从厂家买就贵了。路上这么多地方‘敞口’,太危险了。”修路工人说。

  没人来补,市民放石块提醒行人

  据了解,这些井箅子被盗后,一直没有单位重新补上。除最近丢失井盖的一些路段外,还有些路段的污水井已经“敞口”快1年,给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很大安全隐患。

  记者在青岛路看到,路南侧100多个敞开的井口外围都放了石块,有的放在井口前面,有的直接用石块把井口围起来,以此来提醒过往行人。“不少是我们的工人放的,他们每天骑车上下班,深知其中的危险,这些井都深1米多,有的是四五个一组连着,一旦骑进去肯定会翻车,有可能命都没了。”青岛路南侧带领工人绿化施工的白女士说。

  住在附近的王女士说,这些井盖被偷后,从这路上来回过太危险,附近居民家还有很多孩子,要是掉进去就更危险了,不管怎么样应该先补上。

  未办交接,由建设单位负责维护

  9日、10日,记者和槐荫区多个部门联系时,得到答复都是,这条路没有验收交接,暂时还不归区里管辖,现在还应归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济南市城市道路井盖设施管理规定》第四条规定:“井盖设施的维护、更新由其产权单位负责;未办理验收交接手续的工程,其井盖设施的维护、更新由建设单位负责,并确保井盖设施完好。”

  为何这些井盖丢失这么久还没有维护更新?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相关新闻

  男子“被坑”摔断鼻梁骨

  住院花费1万多元,找不到单位负责

  “我弟弟就被‘坑’过,骑电动车陷进坑里翻车,鼻梁骨都摔断了,住院花了1万多元,到现在也不知道找谁去。”10日,家住西沙小区的王先生说。

  王先生的弟弟今年48岁,4月5日晚上,他骑电动车由青岛路向淄博路拐弯时,由于没有路灯,没看到拐角处敞开的井口,电动车一头栽进去,他的头重重摔在地上。

  王先生说,他弟弟被送到医院后,头上缝了七八针,鼻子粉碎性骨折,身上还有多处摔伤。住院一共花了1万多元,找了很多单位都说不管,到现在也不知道找谁索赔去。

  “路上这么多井盖被偷太危险了,希望能赶快补上,防止有人再像我弟弟一样受伤。”王先生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