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初春气温不稳 出门注意随时增减衣物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3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初春的天气在冷暖气流的交替作用下温度时升时降,3月25日,温度相对前几天有所回升,风也小了很多,不少老人和孩子重新走到户外,享受这初春的好天气。  初春的天气在冷暖气流的交替作用下温度时升时降,3月25日,温度相对前几天有所回升,风也小了很多,不少老人和孩子重新走到户外,享受这初春的好天气。

  月湖广场风筝高飞

  在莱西市月湖广场,记者看到几位老人正带着小孩子在健身器械上锻炼身体,其中一位老人说,前几天温度低,而且还刮大风,所以就没有出来活动,“前两天天气一直不好,又是刮风又是降温的,难得遇到好天气,就带着孙子出来玩玩。”

  虽然25日当天不是周末,可在广场上还是有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放风筝,看着风筝越飞越高,小朋友们兴奋地手舞足蹈,不时大声争论着到底谁的风筝飞得更高,“原来说好春天带孩子出去踏青、放风筝的,结果前段时间天气刚暖和了几天就又开始冷,所以也就没有出去。难得碰上这么好的天气,刚好又休班在家,就带着孩子先出来放放风筝。”市民吴先生一边和儿子放风筝一边说道。他说,今年的天气特别奇怪,暖和起来感觉像到了初夏,冷起来又回到了冬天,结果这几天孩子有些感冒,去看了医生,医生告诉他要经常带着孩子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

  公园里各种活动再次登场

  在月湖公园里,向阳背风的垂钓“圣地”排满了垂钓爱好者,一位老先生同时照看着三根鱼竿,不时地将鱼线收回,重新上饵,甩杆。“自从月湖解冻之后我就经常来钓鱼,现在这边经常来钓鱼的人我基本上都认识,大多也是退休在家的人,我们一起聊天也有共同话题,感觉挺好的。”他说,自从去年退休在家之后,儿女们担心他在家闲着无聊,却又没时间一直陪着,于是就给他买了根鱼竿,让他出来钓鱼玩,刚开始的时候他还不怎么喜欢,觉得坐那半天钓不上一条来,挺无聊的,后来逐渐认识了周围其他的垂钓者,大家一起聊天,一起分享垂钓成果,就慢慢喜欢上钓鱼了,“早上看天气还不错,就又收拾了下钓具就来了。来一看,果然,那些老哥们也到了。”他指着周围其他几位垂钓者说道。

  而沉寂了整个冬天的门球场上也重新聚集了很多老人在那里分队比赛,老人们在球场上挥锤竞技,玩得不亦乐乎。“自从去年冬天天冷下来之后我们就没有再玩,毕竟都上了年纪了,在外边吹风受冻的身子骨也受不了。”在场边替补观战的张大爷说,月初他们感觉天气又适合出来活动的时候就赶紧互相打电话联系,可前几天又是降温又是大风的,不怎么适合活动,“看到天气变好了,就赶紧把老伙伴们喊上,凑在一起继续玩门球。”他说,儿女们也就过年那几天有时间在家里陪着,年假后又要各自上班,但退休生活总是要找点乐趣才行,他们这些打门球的老人虽然都已经退休在家,但是他们一点都不觉得寂寞,因为通过来打上几场球,既可以锻炼身体,保持身体的活力,又可以找到很多同龄人一起聊天,这样生活才会更健康 ,更有乐趣,同时还不用让自己的儿女太牵挂。

  气温不稳 ,户外活动要注意增减衣物

  虽然现在已经处于春天,气温却并不稳定,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莱西最近一周虽然天气晴好,但本周四最低温度可能再次降到零摄氏度以下,而且天冷风力较大且昼夜温差也很大,易发生感冒,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在进行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适当增减衣物并做好准备活动,以避免感冒。

  文/图 记者 陈俊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