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宋洋追悼会22日在济南市殡仪馆举行 万人送别“最美司机”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3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3/U9595P1333DT20130323083831.jpg昨日,众多市民前来送别宋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3/U9595P1333DT20130323083835.jpg昨日,众多市民前来送别宋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3/U9595P1333DT20130323083836.jpg昨日,众多市民前来送别宋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3/U9595P1333DT20130323083837.jpg昨日,众多市民前来送别宋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3/U9595P1333DT20130323083838.jpg昨日,众多市民前来送别宋洋
 

  商报济南消息 昨日一早的气温格外低,初春的阳光白得有些刺眼,阵阵哽咽声传来,为前来送别宋洋的市民增添了几分沉痛和悲伤。昨天上午十点,“最美司机”宋洋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市殡仪馆举行,泉城各界上万人士来到济南殡仪馆,向宋洋做最后的告别。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前往殡仪馆为宋洋同志送别,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早晨7点左右,就有人来到殡仪馆。“生死一百秒,颂扬满人间。”“英雄宋洋,一路走好”……道路两边,缅怀宋洋的标语随处可见。宋洋是道德的典范,最终他还是没能战胜病魔,永远离开了我们。

  随着悼词宣读完毕,上午10点20分左右,悼念人群逐次进入告别厅。大厅内庄严肃穆,宋洋安卧在鲜花翠柏中,神态安宁,前来悼念的人们排队走到遗体前鞠躬致哀。哀乐声中,宋洋的家人以及和他并肩工作在一线的兄弟们泣不成声,众人的眼中也都闪烁着泪花。参加追悼会的各界人士均表示,宋洋虽然走了,但他给大家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好人走了,但他助人为乐的品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铭刻在大家心中。泉城同祭,斯人逝,大爱存,宋洋一路走好。”

  时间:7点 地点:宋洋家这两天母亲异常平静 出殡时再也难捺哀痛昨天上午8点,记者在宋洋的家中看到,宋洋朋友和亲戚正在准备出殡用品,不断有市民赶来为宋洋送行。“从早上7点开始,祭奠的人就没停过。”

  宋洋家的卧室、厨房和卫生间都已经用白布帘与客厅隔开,宋洋的母亲宋霞坐在门边的沙发上,脸上还挂着泪痕,她的几位好友正不停的安慰她。“这两天心情还算平静,早晨听说宋洋要出殡了,又有点激动。”

  看到儿子的遗像被搬起,宋霞的情绪又激动起来,挣扎着想要起身,被周围的亲友劝阻后,老人失声痛哭,嘴里还不断的叫喊着宋洋的名字。9点15分,在众人的搀扶下,宋霞等人被搀扶到了灵车上,开始前往济南市殡仪馆。

  时间:9点 地点:殡仪馆沿路学生:向英雄致敬 以自身行动响应道德模范殡仪馆沿路站满了赶来送宋洋最后一程的各界群众,大家面部表情沉重,默默的捧着菊花等待着。有位70多岁的老太太,头发已经花白,走路都颤颤巍巍,但是她坚持要一早赶到殡仪馆。

  送行队伍里,还有一群身着蓝色校服的学生。这些学生都是济南技师学校的,学生小李小声的告诉记者,以前他和大多数的80后、90后一样,多多少少都有些“愤青”,虽不满意社会上一些不道德现象,但是很少自己去做表率。听说了宋洋大哥的事迹以后,他明白了道德是需要从自身做起的,而不仅仅是嘴上说说而已,以后不再只是嘴上做个道德人,也要在行动中体现道德。

  时间:10点 地点:济南市殡仪馆

  长辈回忆宋洋:从小就谦让懂事

  10点开始宣读悼词,默哀结束后,前来悼念的人群逐次进入告别厅。大厅内庄严肃穆,宋洋神态安宁地躺在鲜花翠柏中,前来悼念的人们排队走到遗体前鞠躬致哀。宋洋生前最喜欢的一首歌是《祝你一路顺风》,他一直把这首歌作为自己的手机闹钟铃音,殡仪馆遗体告别大厅里特意播放这首歌,希望宋洋能够听着它走过最后一程。“这孩子从小就懂事、听话,我是看着他长大的,多好的孩子啊,怎么说没就没了呢!”昨日,记者在济南殡仪馆见到了宋洋的长辈刘大爷。

  刘大爷告诉记者,宋洋从3岁起就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是工厂职工,工资有限,母子俩生活很不容易。但是,宋洋从小就是一个要强自尊,善解人意的孩子。“我还记着这孩子上幼儿园时,园里给大家发糖果,糖果数量不够,宋洋不但自己没要,还坚持把糖果分给其他的小朋友。”

  时间:13点 地点:济南烈士陵园安息园宋妈妈抱住了骨灰盒,泣不成声中午一点多,宋洋的骨灰被运往济南烈士陵园安息园,宋妈妈被人搀扶着走下灵车,在骨灰即将被放入安息园时,她抱住了骨灰盒,泣不成声。周围的人都红了眼圈,送灵的人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并不多,考虑到宋妈妈的身体,在进行最后的鞠躬哀思后,骨灰被迅速安置到了安息园内。本版文/记者孙 陈晶图/记者刘畅王晓峰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