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新闻大观园>正文

青岛老人心脏病复发下楼遭恶作剧 1至20楼按键全被按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2013年3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刘珊)    石奶奶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家住劲松一路的鑫欣家园小区,一周前刚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出院回到家里修养,没想到到家没几天又出问题了。10日晚上9点半左右,石奶奶突然提及胸口有些疼,很快脸色变得难看,额头也有汗滴渗出来,见老人紧锁着眉头,说话都吃力,家里人想到可能是手术后心脏病又复发了,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老人刚出院不久,之前医生提醒不能给老人乱服药物,遇到这一幕家里人也有些慌了,连一些心脏急救药物也没敢让老人吃。

  好在很快救护车就到了小区,但晚上光线比较暗,看不清楼号,加上救护车也不知道李先生住的哪个楼,就打电话联系李先生。得知救护车到小区门口了,李先生赶紧出门去接。因为家住21楼,李先生家进出全靠电梯,他按下电梯后过了几分钟电梯才上来,但他刚迈进电梯就傻眼了,里面从20楼到1楼的按钮全亮着,从20楼到1楼,电梯是一层一停,这样慢慢到了一楼,李先生在电梯里是干着急没办法。

  “当时我们救护车到了鑫欣家园小区,住户跟我们说了个楼号,但我们晚上在小区也没见到人,不知道具体是哪个楼,就让家属到楼下接一下,但给病人家属打了电话后,等了十多分钟还没见人,我们最后又打电话,他才说在电梯里耽误了时间。”当天晚上到场的一位急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急救医生跟着李先生进了单元门,进了电梯后李先生还是忍不住说起下楼时的遭遇,平时21楼下来也就一两分钟,这样一楼一停耽误了不少时间,而且家里有患心脏病的老人,对于这种情况每一分钟都很宝贵。

  等医生到了家里 ,看到石奶奶坐在床边,脸色蜡黄。石奶奶说她胸口一阵阵疼痛,这也把老人的小孙女吓哭了。医生一边给老人输液,一边送到海慈医院 ,老人因为刚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手术后出现了不适的症状。记者事后从医院了解到,石奶奶因为年龄偏大,做完手术后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中间偶尔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家属如果对病情不好把握,最好送医院治疗。11日下午,记者来到鑫欣家园小区,看到李先生所住楼总共21层,电梯很狭小,因为楼下有单元门,外人很难进入单元楼内,大家推断可能是电梯出现故障,或者到20楼的住户临下电梯又把所有的都按亮了。“这事看着好玩,可偏偏我们有急事遇上了,万一家里老人出点什么事,我非得查监控找出是谁捣乱不可。”李先生对这恶作剧很气愤。

  记者事后咨询了一家电梯的维修人员,得知很多品牌的电梯都有取消选中楼层的功能,取消方式多是双击楼层按钮,“最早好像是三菱电梯有这种功能,后来可能是一些电梯公司发现常有按错或者捣乱的,开始加入这种功能,但不同的品牌功能也不一样,有些同一品牌的也分型号,常见的就是双击按钮,长按按钮四五秒,曾经有的电梯要连按五下才能取消,这事最好能在电梯里有个操作说明,大家也好知道怎么做,一般情况下可以试试双击按钮或者长按按钮,这种比较常见。”文/图 记者 刘金德 实习生 王鹏(请李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考虑到车辆仅为小范围试运行,票价不变。

  据悉,新投放的LNG 公交车,采用容量为150公斤的大型液态储气瓶。由于加装的是液态天然气,可以有效延长运行里程。据测算,目前每加一次液态天然气,可运行500公里,相比现有的CNG 公交车,新型LNG 公交车可节约用气5%~20%,能有效减少加气过程中的空驶里程,延长运行时间。同时,加气过程也更快捷,每辆车每次只需2~5分钟即可加满。

  此外,LNG公交车无硫、水分、杂质,更清洁环保。“我们的LNG 公交车采用无级变速系统,自动挡驾驶起来更省力,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气囊减震系统让公交车乘坐起来更舒适,跟坐轿车的感觉差不多。”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总经理曲国庆介绍,进入春季以后,气温变化大 ,温馨巴士的驾驶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控空调的温度,避免车厢内外温差过大 ,导致乘客身体不适。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