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原标题:山东5岁女童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吃激素药长出胡须

  济宁汶上县的刘家欣今年5岁半,这是一个充满童趣的年纪,本该是在幼儿园中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一起滑滑梯,每天都是欢声笑语。可是,这些本该有的,却因为去年的一场病,让病魔从小家欣身上全部给夺走了。

  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病科病房里,这名浓毛大眼、蓄着胡须的小朋友显得有些腼腆,如果不是穿着红色的棉袄,第一眼见到她,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还以为这是个小伙子。

  据了解,病房里的这位小姑娘名叫刘家欣,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在做完脐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之后,连续几个月来因为使用激素药物,这才变了模样,不仅脸部特征起了变化,后背、双腿也都长满浓密的毛发。

  记者了解到,小家欣老家在济宁汶上,在1岁半的时候,父母外出上海打工,小家欣和哥哥成了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照看。 刘家欣的母亲王福苓告诉记者,自己即使在工厂里打工时,也时常思念孩子,但是为了能够挣钱让孩子过的好一点,只能忍住。

  去年6月4号,小家欣突然持续感冒,脸色发白,在济宁当地医院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小家欣的父母得知消息后,辞去上海的服装工作,回家为小家欣看病。夫妻俩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因为年龄小,医生建议给小家欣实施脐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没想到,手术做完后,效果并不理想。

  记者了解到,因为给小家欣做脐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时,已经借了30多万的外债,现在已经无处筹钱。每个单位的血小板需要1700多块钱,而且输血小板的费用无法通过医保报销,夫妻俩是能拖一天是一天。现在唯一的希望骨髓移植,但骨髓移植配型困难,受患者年龄、适应症等诸多限制,移植风险也比较大。即使条件符合,一次移植手术之后又来一次,高昂的费用让这个靠打工维持生计的家庭无力承受。

  在没有查出再生障碍性贫血之前,小家欣很少有机会和父母在一起,如今父母回到身边,却只能待在医院里。因为免疫力低,不能和其他人接触,也不能大幅度地运动,本来开朗的小家欣变得沉默寡言。在病房里,小家欣喜欢在纸上画画,自己想画什么就画什么,但她最想的,还是重新回到幼儿园。

  我们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够献出自己的一篇爱心,帮助这个小姑娘渡过难关。(刘家欣爷爷刘中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621098461001495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