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聊城孕妇突发肝肾衰竭 经全力抢救产下三胞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5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7日上午,孕妇张女士被送到急诊室。  本报记者 王倩 摄7日上午,孕妇张女士被送到急诊室。  本报记者 王倩 摄

  本报济南5月7日讯(记者 王倩 实习生 张希月) 7日上午,聊城27岁的孕妇张女士怀上三胞胎32周之后突发肝肾衰竭,被紧急送到省立医院。危急时刻,急救车不到一小时就从聊城赶到济南,而在医院内,病号也自发让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7日上午10点30分,纬六路上传来一阵警报声,拉着张女士的急救车在警车带领下,快速开到省立医院急诊室门口。急救车后门打开,医护人员迅速推来推床,五六个人一起将张女士从车内抬下来。

  “我去办卡”、“将病人直接推到2楼妇产科”、“麻烦大家让一下”,在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呼吁下,急诊科走廊内自觉让出一条生命通道。电梯前已经等待了几分钟的病号,也主动让出电梯。

  而此时,张女士已进入睡眠状态,家属边快速推车边轻声喊着她的名字,“华,快醒醒,到医院了,咱这孩子怀得不易。”

  据家属介绍,张女士今年27岁,与丈夫结婚两年内一直没要上孩子,最终在济南一家医院治疗之后才怀上三胞胎。怀孕7个多月时间里,她身体情况一直很好,从6日晚上开始突然出现了腿部虚肿、没法打弯的情况,家人7日凌晨将其送到聊城当地的医院救治。

  “医院检查结果称,孕妇出现了肝肾衰竭的情况,病情十分危急,耽误下去对孩子的影响更大,医生建议我们转院到济南。”张女士的公公夏先生着急地说。上午9点10分左右,他们乘120急救车往济南赶,不到一小时就到达济南北高速口。等待在那里的交警也迅速带路,仅用了十几分钟就将急救车带到了省立医院。

  医院为孕妇进行了超声医学影像检查,结果显示胎心率、胎盘位置、脊柱回声等指标一切正常。据主治医生介绍,经过他们检查,确认孕妇腹中的胎儿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孕妇肝肾功能受到了损害,必须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手术。

  7日下午,省立医院医护人员为张女士进行了剖腹产手术,张女士顺利产下了两名女婴、一名男婴,张女士被送进ICU重症监护室,三名婴儿则直接被送进了新生儿监护室。

  据ICU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介绍,张女士目前意识比较清醒,但由于流血较多,血压不是很稳定,再加上之前肝肾功能受到了一些影响,目前还处于危险之中。三名婴儿也由于早产,正在新生儿监护室接受治疗和观察。

  母亲处于危险之中

  三胞胎靠静脉提供营养

  7日晚上,记者来到山东省立医院新生儿监护室,见到了这三个婴儿,三个婴儿分别被安排在三个病房内。由于是早产,三个婴儿的体重较轻,其中老大(女婴)出生时的体重为1.73千克,老二(女婴)出生时的体重为1.65千克,老三(男婴)出生时的体重为1.45千克。

  “目前来看,老三的情况最严重,还没有脱离氧气。”医护人员介绍,他们现在要根据新生儿的不同情况来调节温箱内的温度,要时刻监控孩子的相关情况。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要过呼吸、感染、喂养三道关,目前孩子的营养依然还是靠静脉提供。

  随后,记者来到ICU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张女士,处于嗜睡状态的张女士还要靠呼吸机来维持。据医护人员介绍,张女士目前意识还算清醒,但由于流血较多,血压也不是很稳定,再加上之前肝肾功能受到了一些影响,目前还处于危险之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