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北京遇上西雅图》热映 小三拜金女成关注话题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3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资料图资料图

  唯美的童话爱情故事,任谁都来者不拒。而在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类似的桥段则发生在了貌美如花的“非职业小三”文佳佳与吃软法的无业大叔Frank身上。“文艺女神”汤唯与“妇女之友”吴秀波的首度合作,在票房上呈现出势如破竹的大好局面,连超《生化危机5》、《虎胆龙威5》两部好莱坞大片,首周末票房更达7000万元。在爱情轻喜剧的外衣之下,导演很巧妙地将“赴美生子”、“小三”、“拜金女”、“同性恋”等许多社会现实隐含其中,引发了网友的一场集中讨论。

  “赴美生子”成噱头,广告都出来了

  此次汤唯一反文艺女神形象,饰演了一位集拜金、小三于一体的准妈妈文佳佳。为了生下孩子,揣着一张无上限的信用卡远赴美国西雅图的华人月子中心待产,在与吴秀波饰演的司机Frank的交往中让爱情逐渐萌芽。而在这个爱情轻喜剧的外表下,“赴美生子”这一敏感话题迅速引起关注,有观众看完电影后对赴美生子表示心动,但大部分人还是认为应该理性对待。影迷“susie李舒”还提出注意事项:“《北京遇上西雅图》其实是一部美国月子中心纪录片……我很担心会不会因为看过本片后提出针对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的针对性措施,所以各位准备赴美生子的请尽快出行,时不我待,注意事项如下……”

  而电影的高票房也为美国的月子中心做了免费宣传。昨日,记者通过关键词搜索发现,一些“赴美生子”代理机构已经打着电影的口号大做广告。其中的一家机构称:“《北京遇上西雅图》,赴美生子登上荧屏,用现实来反映艺术;用行动来践行未来。汤唯式爱情,新时代妈妈!准妈妈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吧……”

  小三也会有真爱?网友纷纷来吐槽

  电影前半段,女主角文佳佳炫富、没礼貌、得瑟,在经历了男朋友“失踪”、信用卡冻结等变故后,蜕变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单身母亲,最终收获了和Frank的爱情。

  虽然电影结局十分美好,但是“小三”的身份还是遭到了广大网友的吐槽。有网友总结说:“看完《北京遇上西雅图》,还是觉得长得好看太重要了,长得好看才可以从一介美食编辑变成小三,才可以颐指气使,傍大款是真性情,洗马桶是有担当,卖包养孩子是感天动地。让大款为了你离婚,为大款生的孩子可以让好男人接盘,落魄时偶尔刷个马桶还能把全世界感动死。反正要好看,要好看到连怀孕时都有人喜欢。总之,长得好看加活泼外向,等于全世界都是你的。”不过也有人表示,大家爱“小三”的前提是这个人是汤唯,而且是在电影中。“当现实生活中遭人冷眼的小三由集文艺与率真于一身的汤唯来扮演,任谁都无法对她咬牙切齿。”

  也有网友认为之所以该片能够为观众接受,在于片中的主题是女性的成长和选择,人生观、爱情观、金钱观都不正确的“小三”如何遇到一个对的人,让她得以真正从精神和经济上都独立。有人还把电影中的台词发布在微博上表示感慨,如“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我要努力使自己变得强大,才能有资格随时迎接从天而降的爱情。”

  同性恋情也温馨,社会关照受肯定

  影片中,海清的戏份虽然不多,但亮点十足。为了和“女朋友”组成家庭,她甘愿人工授孕而来到西雅图的月子中心待产,虽然导演在电影中对她的同性恋者身份着墨不多,但聪明的观众还是能从其生子时温馨感人的一幕中找到了答案。

  也许就是因为导演在片中传达的这些社会关照让该片广受关注。在时光网、豆瓣网等门户网站,《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打分远远高于同类型其他影片,有网友发表评论“电影教育了小三,正视了拉拉,调侃了房价,称得上迄今为止最好的国产爱情轻喜剧。”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