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全国校园行山东站——讲述《左耳》故事 导演接地气赞扬小鲜肉

  5月24日、25日饶雪漫与其同名小说改编电视剧《左耳》一众主创。导演陈慧翎,两位主演米咪和马吟吟现身泉城两所高校山东艺术学院、山东传媒大学。《左耳》电视剧由台湾“金钟奖最佳导演”陈慧翎执导,小说原作者饶雪漫担任编剧,米咪、郑凯、马吟吟、黄仁德和当红小花旦朱颜曼滋 等新生代演员参演。

《左耳》剧组山东高校行《左耳》剧组山东高校行
访谈进行时访谈进行时
《左耳》剧组主创合影《左耳》剧组主创合影

  现场,导演对于两位小鲜花米咪和马吟吟的首次出演电视剧的表现给出超接地气评价,小说作者兼编剧饶雪漫和大学生们分享了电视剧《左耳》的创作过程,讲述了电影版和电视剧版差异。短短几分钟的片花震撼了在场很多同学,让人想起8090后一代人的青春,如同看见自己的少年轻狂,期待和忐忑并存。

  米咪马吟吟新鲜加入  “腊肉版”大咖保驾护航

  首次接触银幕的“李珥”饰演者米咪不仅在剧版《左耳》拍摄中表现出很强天赋,爆发力极强, 还在《左耳》番外篇小说改编的同名网络剧《秘果》中饰演了成年后的“小耳朵老师”一角。而此番先饰演“中学生李珥”,后饰演“小耳朵老师”的米咪。角色年龄跨度大,而第一次演戏的她完全没有怯场,受到两位导演夸赞。

原著作者、电视剧《左耳》编剧饶雪漫原著作者、电视剧《左耳》编剧饶雪漫
小耳朵扮演者——米咪小耳朵扮演者——米咪

  而好声音人气选手马吟吟当天也出现在演讲台上为大家讲述从歌手到演员的心态上的转变,并直言受到雪漫姐的邀请饰演灵魂人物“黎吧啦”时还是很忐忑,克服心理恐惧之后自己也慢慢爱上了演戏的过程。

歌手马吟吟歌手马吟吟

  中韩混血的小鲜肉黄仁德接棒电影中杨洋饰演富家公子“许弋”,而颇有演艺经验的巧克力先生郑凯饰演“张漾”。

  和电影《左耳》阵容一样,这次电视剧版《左耳》也是全面启用新人,用新鲜的面孔和年轻的血液来讲述一个时代的年轻人青春疼痛的故事。据悉,剧版还有众多实力大咖张延,翁虹,孔琳等人助阵,出演剧中的父辈也为整部剧带来了不少惊喜。饶雪漫本人表示不想只用大咖来撑起整部剧的收视,而希望用更符合故事年龄的演员来表现自己的故事。

电视剧《左耳》剧照电视剧《左耳》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