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早晨7点18分左右,青岛市372路2558号公交车行驶至源头车站时,一名身着粉红色上衣的中年妇女上车后站在驾驶室旁边,乘务员邴健由后门向前门逐一售票,来到中年妇女身边提醒她买票,“你好,请问你到哪下,买一下票吧”,可这位女乘客一直背对着邴健没有理会。

  随后,邴健用手轻轻碰了一下中年妇女,再次询问她要到哪里下车,但该乘客依然一言不发,眼睛一直看向车前。正当邴健纳闷时,中年妇女突然转身,挥起拳头硬生生地打在了邴健的脸上,这一幕震惊了公交驾乘人员和车上所有乘客,而突如其来的打击惊得邴健过了好一阵才回过神来。恰在这时,公交车到达太平山车站,打人女乘客又挥拳打了两名从前门上车的乘客,随后,中年女乘客跑下车扬长而去,当驾驶员准备下车追赶时,她已不见了踪影。

  幸好中年妇女出拳力度不大,邴健和两名被打的乘客也没有受伤,大家也决定不用报警,公交车也继续行驶。事后听车上其他乘客议论,以前见过此人,可能存在神经性疾病,经常乘坐公交车打人。青岛公交集团安全部门提醒,请不要让患有神经性疾病的乘客单独乘坐公交车,乘车时发现可疑人员也请第一时间与驾乘人员联系。

  (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