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信用中国(山东)网站获悉,济南产发集团旗下的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因违法造成火灾、致使火灾损失扩大被罚款3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2022年3月16日21时59分,济南市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银河路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山东济南济阳区济北开发区黄河大街21号的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受灾1户,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火灾等级一般火灾,大致直接财产损失约为500元。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违法造成火灾,涉嫌违反了《山东省消防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2022年4月19日,济南市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其罚款3万元。

  记者发现,2021年11月17日,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因存在应急预案编制前未按照规定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和未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漂染事业部定型机、染色机、亚漂机和配电室35kv配电站变压器事故油池)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两项违法事实,被济南市应急管理局罚款4.5万元。

  (图片来源信用中国网站)

  据悉,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济南针织厂,始建于1958年,1994年进行股份制改造,更名为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宏网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