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潍坊市民向记者反映,壳牌(玉清街)加油站有部分消费者在加油机旁使用手机支付,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与壳牌潍坊区域经理取得联系,该经理表示壳牌要求顾客在车内或便利店内使用手机支付,后期会开展自查工作,如发现顾客存在违规行为将及时制止或规劝。

  潍坊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称不允许车内支付,目前正在安装加油站智能视频监控”,加强后续监管。

  (消费者在加油机旁使用手机)

  “我在壳牌(玉清街)加油站附近居住,路过这里时经常会发现一些顾客用手机在加油机旁边支付,感觉这种行为很不安全。大家之所以在加油机旁使用手机支付是因为壳牌APP具有‘一键加油’功能,正是因为这个功能的存在才使得很多人不去室内支付,增加了安全隐患。”壳牌(玉清街)加油站周边居民说道。

  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与壳牌潍坊区域经理李女士取得联系,李经理表示,加油站规定顾客可以在车内使用“一键加油”功能或去便利店内进行手机支付。使用“一键加油”功能时需要输入油枪编号及准确的消费金额,不然无法支付成功。市民说:“即使在车内支付也需要降下车窗询问加油员油枪编号、消费金额等信息,而此时车辆与加油机的距离也非常近,依旧存在安全隐患。”

  (壳牌APP使用“一键加油”功能时显示坐在车内使用手机)

  车内使用手机是否符合要求?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不允许车内支付,在加油区内使用手机属于违章操作,下一步将责令加油站杜绝在加油区内使用“一键加油”功能,所有支付进入站房内部,后续加快建设“智能监控系统”,有效杜绝加油站内使用手机的情况发生。

  提醒

  手机作为一种无线电通讯工具,无线电发射机发射出的无线电波(射频电磁辐射),能使接收无线电的天线产生射频电流。当射频电流在金属导体间环流时,遇有锈蚀或接触不良,就会产生射频火花,只要射频火花持续一微秒以上、能量大于6毫瓦时就会引燃甲烷与空气的混合气。

  壳牌加油站后续如何改进,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潍坊网事)